快新聞/台維斯盃台法大戰開打! 許育修第1點惜敗19歲法國新星
台維斯盃台法大戰開打,許育修第1點惜敗19歲法國新星。(圖/擷取自海碩運動應援團粉專)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台灣隊今(3)日及明天對決法國隊,力拚前進總決賽,現任台灣網球一哥許育修打頭陣,對決世界排名68的19歲法國好手范阿切斯(Luca Van Assche)。許育修以4:6、4:6惜敗,台灣隊先丟掉第1點,接下來,吳東霖將對上世界排名17的「法國一哥」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力拚扳平戰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維斯盃單挑世界排名17法國一哥! 吳東霖沒在怕:準備了很久

台灣男網首度前進世界組總決賽資格賽,今天下午在台北市網球中心點燃戰火,台灣隊由許育修、吳東霖、莊吉生、曾俊欣及黃琮豪組成堅強陣容,要捍衛主場,力拚前進世界組總決賽。

許育修現在世界排名230名,他今擔任單打第1點面對世界排名68的范阿切斯。許育修在首局就被破發,但隨即穩住陣腳破回發球局,但第7局又遭到范阿切斯破發,先以4:6丟掉第一盤;第二盤許育修也是先被破發,但許育修在第8局拚出3個破發點,最後也成功回破,不過隨後又被對手破發,最終就以2個4:6讓出第一點。

接下來吳東霖將在單打第2點力抗「法國一哥」馬納里諾,力拚將戰局扳平。許育修也將在明天第4點的雙打賽事合拍一起拿下杭州亞運男雙金牌的莊吉生,要遭遇法國的大滿貫得主馬俞(Nicolas Mahut)、羅歇-瓦瑟蘭(Edouard Roger-Vasselin)。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集氣!台法台維斯盃明開打 許育修扛首戰、吳東霖力抗法國一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