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奧運最終戰倒數!戴資穎「近3站奪2冠」自認狀態:有進步空間
奧運最終戰倒數,戴資穎自認狀態有進步空間。(圖/民視新聞)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去年宣布奧運將會是她職業生涯最後一站,隨後便正式退出羽壇,而今年小戴近3場的BWF世界羽聯巡迴賽都打到決賽,收下2冠、1亞的好成績,不過今天她出席Red Bull鬥拍賽活動,受訪時透露自認狀態還好,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她也表示奧運會珍惜與每位選手對決的機會。

更多新聞: 亞洲盃/一吐怨氣!「南韓一哥」孫興慜超神自由球逆轉澳洲 奪4強門票

羽球/奧運最終戰倒數!戴資穎「近3站奪2冠」自認狀態:有進步空間
戴資穎出席由Red Bull舉辦的「三對三鬥拍」活動。(圖/民視新聞)
戴資穎去年上半季僅拿2冠,下半季也2度因傷退賽,不過她在12月的年終總決賽拿下冠軍,表現也開始越來越好,2024年的印度公開賽再拿一座冠軍,馬來西亞公開賽則拿下亞軍;今天(3日)她出席由Red Bull舉辦的「三對三鬥拍」活動,被問道近期的好表現,戴資穎謙虛回應「我覺得其實我狀態還好,應該還有進步空間」。面對即將到來的最終站巴黎奧運,小戴表示因為接下來的比賽還蠻多的,自己會好好去準備,她也會珍惜接下來每一場比賽,以及和對手切磋的機會,積極備戰奧運。

新的一年開始,戴資穎就表現亮眼,2站賽事勇奪1亞1冠,上週出賽超級750系列印度公開賽在決賽直落二擊敗中國好手陳雨菲拿下冠軍。而戴資穎年終總決賽的一擊,入選年終賽最佳反手拍,隨後也入選了年終賽最佳殺球;小戴下一站將於3月5日出戰法國羽球公開賽,小戴透露這也是巴黎奧運的測試賽,接著則是於3月10日登場的全英羽球公開賽,她表示現在就是要專心練球,並且強化自己的身體素質,在台灣開心過年,休息過後再繼續為奧運積分努力。

更多新聞: 沾光!林書豪點名「國王」 饒舌天王FreeStyle致敬台灣職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