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萬員工+眷屬同歡! 鴻海尾牙規模盛大 劉揚偉加碼百萬獎金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尾牙活動上致詞。(圖/鴻海提供)

財經中心/楊思敏、郭文海、SNG 台北報導

電子代工大廠鴻海睽違4年,舉辦實體尾牙,包下南港展覽館2層樓,邀請員工帶著家人來看表演、逛遊園會,現場將近3萬人參與。董事長劉揚偉更宣布,獎金加碼到100萬元,現場還會抽一台電動車,同時也談到,看好今年AI伺服器市場。

更多新聞: 鴻海攜手HCL集團 在印度設半導體封測廠

鴻海睽違4年舉辦實體尾牙,董事長劉揚偉阿莎力,獎金加碼15%,加到100萬元,還能抽電動車,全場嗨翻天。不只找來藝人Lulu、陳漢典主持,柯有倫、告五人和A-Lin接力開唱,活動現場更打造成園遊會。

快閃表演、AR划船體驗,還把整個滑雪場搬來,還有幾十台餐車來擺攤。鴻海包下南港覽館兩層樓,讓員工攜家帶眷,將近3萬人同歡,是電子代工廠中規模最大。


近3萬員工+眷屬同歡! 鴻海尾牙規模盛大 劉揚偉加碼百萬獎金
鴻海嘉年華現場宛如園遊會,員工攜家帶眷同歡。(圖/民視新聞)


民視記者楊思敏 vs. AI版劉揚偉:「鴻海嘉年華現場,員工也可以跟AI版的董事長一起來互動。董事長怎麼看今年的AI商機?AI商機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已經在AI領域投入了大量資源和努力。」

搭上今年最夯話題,現場開放和AI版董事長比愛心合照,真人版劉揚偉也和大家拜早年。他表示,績效獎金將在5日發放,展望今年,可能會比去年好一些,「在伺服器上我們已經感受到確實是不錯,好幾個新的案子,我們陸陸續續都有。」


近3萬員工+眷屬同歡! 鴻海尾牙規模盛大 劉揚偉加碼百萬獎金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談今年展望。(圖/民視新聞)


他認為AI前景可期,但目前伺服器晶片產能有限,要等半導體端產能出來,才能解決。而龍年另一項任務,就是與裕隆合作的電動車即將交車。

劉揚偉分享,電動車已經坐了3個月,覺得相當不錯,「陸陸續續會開始交車,但是畢竟要交一部車子跟交一部手機,它的複雜度是不太一樣。」

劉揚偉預告,除了印度、墨西哥和歐洲都有產能規劃,鴻海將在2/20迎來50週年,將會有系列活動,慶祝重要里程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頒印度公民榮譽獎!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未來持續為社會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