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雪祭盛大開幕 200座大小雪雕、各式活動吸引遊客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北海道每年冬天最知名的札幌雪祭,在今天盛大開幕,這也是日本在歷經新冠疫情後,雪祭活動首次正常舉行。現場近200座大小雪雕,讓入場遊客看得眼花撩亂。而民眾來此除了能欣賞雪雕外,還能現場品嘗各式美食,以及遊玩巨大的白雪溜滑梯,讓大人小孩一起同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拉麵店火災 JR被迫停駛3小時、800人下車步行

札幌市長秋元克廣:「我宣布札幌雪祭正式開始。」

北海道每年2月最知名的札幌雪祭活動,4日在市中心熱鬧揭幕,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欣賞。

HTB記者:「在大通八丁目會場可以看到,重現舊札幌車站的大雪雕,每個細節都是精雕細琢。」

從北海道的古蹟建物、職棒日本火腿隊的總教頭新庄剛志,到以北海道為背景的人氣漫畫黃金神威,都讓遊客們看得目不轉睛。

日本民眾:「沒有想到雪雕會這麼大,真的非常有魄力,好厲害,人物就這樣整個浮現出來,不知道他們花了多少天來製作太厲害了。」

由於今年是在新冠疫情後,札幌雪祭首次恢復正常舉行,除了一口氣開設3個展示會場、回到疫情前的規模,現場也設置了餐飲攤位,一旁甚至還有巨大的白雪溜滑梯,讓大人小孩都能在此同樂。當地也期待舉辦到11日的札幌雪祭,可以吸引數十萬人次造訪,大大提振當地觀光景氣。

更多新聞: 居酒屋「〇〇吃到飽」千萬別進!內行揭雷點「7中3」日本人都不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