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家中塞滿「咳嗽藥水」!誇張照片曝光過來人「全懂了」:還在增加
一名男子秀出家中塞滿咳嗽藥水的照片,畫面曝光引發大量關注。(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部分民眾平時有備藥在家中的習慣,避免感冒來時,沒空看醫師卻也無藥可吃的情況。不過,一名男子在社群上貼出自己家的咳嗽藥水,照片中至少近20罐。誇張數量曝光後引發討論,但也有不少「過來人」發聲,指出家長們對此都相當有感。

更多新聞: 正妹「中樂透1375萬」!首度公開6年後現況網聽完「結局」傻眼了

該男子是一名二寶爸,他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分享家中照片,只見櫃子上被滿滿的咳嗽藥水佔滿,家中小孩因久病數次跑診所,讓他大嘆:「這個冬天,有小朋友的都懂。」只見照片中有著黑色、粉色咳嗽藥水瓶罐,數量接近20罐。一旁還有診所開的藥袋,除了引發大量關注,不少家長看了更是相當有感。

男子家中塞滿「咳嗽藥水」!誇張照片曝光過來人「全懂了」:還在增加
該二寶爸的處境,讓不少家長相當有感,直言「藥水數量會越來越多」。(圖/翻攝爆廢1公社臉書)

多數人留言「持續增加中」、「藥水富翁」、「為什麼會喝不完?」、「是媽媽的都會有滿滿的藥水」、「這麼多藥水是在喝心酸的?」、「藥水大富翁」;也有人認為此舉有些浪費醫療資源,表示「回診 我都會特別跟醫生說,退燒藥水還有,直接告訴我要喝幾cc就好,不想一直拿」、「有重複的藥可以請醫生不要開,不然,很浪費醫療資源」、「家中有的藥可以說家裡還有不要開」。但也有家長現身解釋實務上的困難,說明:「多個孩子如果一起感冒,就會有很多瓶,加上藥單上如果沒有,學校就不會幫忙餵藥,所以也不能不讓醫生開。」

更多新聞: 神人吃泡麵「+1小物」!去油解膩還有「隱藏味道」網看呆:想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