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彎失控打滑+底盤起火」納斯卡表演賽意外頻傳 豐田車手突圍奪冠
納斯卡賽車舉行系列表演賽,吸引眾家好手爭奪冠軍頭銜。(圖/納斯卡賽車官網)

體育中心/黃崇超、王泰棋報導

納斯卡(NASCAR)賽車系列表演賽,上周末移師美國洛杉磯舉行,雖然只是表演賽,但參賽的菁英車手無不卯足全力,也讓賽道上意外頻傳。車手過彎時失控打滑屢見不鮮,更有車輛底盤當場起火,場面險象環生,最終43歲豐田車手哈姆林(Denny Hamlin),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突破重圍,以些微差距贏得表演賽冠軍。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沙烏地阿拉伯登場 法國老將彼得漢塞爾奪下汽車第50冠追平紀錄

改裝賽車一輛輛呼嘯而過,直線衝刺時猛踩油門、加足馬力,過彎則展現細膩技巧,車手們同時伺機而動、爭取有利位置,各自搶得先機。NASCAR賽車在洛杉磯紀念體育場登場,眾家車手憑藉看家本領,齊聚爭奪冠軍頭銜。雖然只是一場表演賽,賽道上意外仍舊頻傳,38號黑紅塗裝賽車過彎失控打滑,在護欄邊驚魂緊急停車,還有42號的白綠色賽車,底盤更是直接當場起火,場面險象環生。


過彎失控打滑+底盤起火 納斯卡表演賽意外頻傳
洛杉磯舉行納斯卡賽車表演賽,豐田車手(11)哈姆林位居領先。(圖/納斯卡賽車官網)


另一邊的亂集團,賽事主播也忍不住驚呼:「噢,這次意外差點波及到後方隊友,這並不是單純的失控打滑,是因為45號車撞擊到了23號車。」45號車手過彎時,毫不留情給了23號車一拐,幸好沒有釀成嚴重意外。表演賽總共151圈,豐田車手哈姆林在比賽後段取得領先,最終以些微差距奪冠,賽後喊出霸氣宣言。


過彎失控打滑+底盤起火 納斯卡表演賽意外頻傳
豐田車手哈姆林比賽後段領先群雄,奪下表演賽冠軍。(圖/納斯卡賽車官網)


納斯卡表演賽冠軍哈姆林說道:「你們知道我擊敗了你們最愛的車手,對吧?」端出招牌嘲諷式的冠軍宣言,43歲美國車手哈姆林隨後在終點燒胎慶祝,因為這是他生涯第4度在NASCAR盃系列賽中奪冠,更幫助所屬車隊在同個場地,連續2年贏得冠軍金盃。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第6站首日領先者拉吉出師不利 賽車翻覆損害嚴重黯然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