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第6站首日領先者拉吉出師不利 賽車翻覆損害嚴重黯然退賽
達卡拉力前5站總成績領先者拉吉車翻覆退賽。(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王泰棋報導

達卡拉力賽第6站,是今年首度嘗試的2天馬拉松分站,總距離超過900公里,車手必須在野外露營過夜,結果,前5站總成績領先的沙烏地阿拉伯車手拉吉,賽車撞壞無法繼續比賽,只能黯然退賽。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沙烏地阿拉伯登場 法國老將彼得漢塞爾奪下汽車第50冠追平紀錄

地主冠軍希望拉吉,第6站才開了51公里,就撞上障礙物翻車,整輛賽車損壞非常嚴重退出比賽,42歲的拉吉,同時也是當地企業家,只能在沙漠中等待救援,相當無奈,但這一站運氣不好的車手,不只拉吉一人,14次達卡冠軍,法國名將彼得漢塞爾,因為液壓動力轉向系統損壞,浪費了2個多小時的時間,總成績損失慘重。

第6站是達卡拉力舉辦以來第一次嘗試,2天903公里的馬拉松分站,當地時間下午4點之後,車手就必須休息,在野外露宿一晚,第二天早上再繼續跑,因為拉吉退賽,西班牙車手塞恩斯,總成績躍居第一,他的奧迪車隊隊友,瑞典車手艾克斯特倫,排名第二。


達卡拉力第6站首日領先者拉吉出師不利 賽車翻覆損害嚴重黯然退賽
達卡拉力第6站直升機吊故障機車回基地。(圖/翻攝路透社畫面)



至於在摩托車組方面,也有不少狀況,美國車手豪斯座騎故障退賽,人先被直升機接走,然後摩托車也被吊回基地,前5站總成績第13名的豪斯,滿臉無奈,只能打包回家,另外,智利車手金塔尼利亞,則因為還沒騎到加油點,油箱就已經耗盡,等待支援,但這一等,讓他損失了1小時40分,前5站他總成績是第6名。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第三站莫拉艾斯險勝 成巴西首位奪汽車分站冠軍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