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賽第四站荒漠飆沙 九屆世界冠軍車手奪下今年首勝
2024達卡拉力賽從沙烏地阿拉伯出發,車手在滾滾黃沙啟航。(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王泰棋報導

一年一度的達卡拉力賽,進行到了第四站的賽程,汽車組由法國籍的9屆世界拉力冠軍車手勒布(Sebastien Loeb)勝出,這也是他今年在達卡拉力賽拿下的首場勝利。講到達卡拉力賽,參賽車手不但要遠離公路,還得穿過沙丘和草叢,其實賽事創立的靈感,就是創辦人在沙漠當中迷路,因而誕生出這項特殊的賽事。

更多新聞: 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爆意外事故! 皮特絲後來居上順勢奪冠

滾滾黃沙崎嶇難行,透過空拍畫面來看,遼闊荒漠似乎看不見盡頭,眾家車手駕駛著改裝拉力車,在越野環境之下,來上一場最嚴酷的耐力賽。達卡拉力賽一年一度,遠離公路的特殊賽制,可回溯到1977年,創始人在沙漠中迷了路,無意間開發出比普通拉力賽,還要複雜且艱難許多的達卡拉力賽,每年都會吸引世界各國好手,共襄盛舉。


達卡拉力賽第四站荒漠飆沙 九屆世界冠軍勒布奪今年首勝
體壇年度重頭戲-達卡拉力賽,車手翻山越嶺。(圖/路透社)


在汽車組第四站的舞台,有9屆世界拉力賽冠軍車手前來參加,49歲身經百戰的勒布,在總長299公里的賽段中,奪下今年達卡拉力賽的首場勝利,不過他還是落後給,在前三站表現亮眼的沙烏地阿拉伯車手拉吉(Al Rajhi),他目前以總積分12分,領先群雄。而機車組戰況,則由綽號Nacho的智利好手(Jose Ignacio Cornejo),從第二站開始就一路佔據榜首位置,另一位美國車手瑞奇(Ricky Brabec)在第四戰表現同樣突出,奪下亞軍後,總成績排名第三。

更多新聞: 阿布達比海灣12小時耐力賽車 賓士AMG賽車「最耐操」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