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達比海灣12小時耐力賽車 賓士AMG賽車「最耐操」奪冠
賓士賽車第三度奪下海灣12小時耐力賽冠軍。(圖/翻攝海灣耐力賽官網)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在阿布達比舉行的2023海灣12小時耐力賽車,今年邁入第13屆,賓士AMG賽車,展現出最耐操的實力,擊敗了歐洲其它頂級車廠的賽車,第三度獲得這項比賽的冠軍,比賽過程當中,也發生不少撞車意外,過程非常驚險。

更多新聞: F1阿布達比測試賽意外火燒車 一輛賽車造價4億付之一炬

總共有24輛賽車進入決賽,99號黃色賓士AMG賽車,桿位出,這些GT3賽車,來自歐洲6大知名車廠,比賽中也發生不少撞車意外,59號麥拉倫賽車率先撞毀,提前結束比賽,獲得第24名,保時捷4號賽車稍後也是同樣的命運,拿到第23名,最後只有16輛賽車,能夠完成12個小時的耐力考驗,跨越終點線,夜幕逐漸低垂,繼續有賽車提前完賽。

79號保時捷賽車撞毀,以第22名結束,比賽也進入夜間時段,99號的賓士AMG賽車,保持領先優勢,但是,46號的BMW賽車緊追在後,最後,賓士AMG賽車,率先完成12小時348圈的比賽,46號的賽車落後12.811秒,獲得第二,奪冠的賓士AMG燒胎慶祝,3位車手,史托茲、葛倫尼爾以及安格爾,聯手為賓士,第3度奪下海灣12小時耐力賽冠軍,賓士車廠最風光,另一輛14號賽車獲得第三名。


更多新聞: 國際電動越野車賽移師智利舉行 德國車隊荒漠飆沙3年奪2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