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爆意外事故! 皮特絲後來居上順勢奪冠

體育中心/王人瑞、王泰棋報導

在比利時進行的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一起意外事故決定了冠軍獎落誰家,原本荷蘭車手布蘭德(Brand)一路領先,沒想到她在下坡發生意外造成臉部骨折,不得不退出比賽,一直緊追在後的同胞好手皮特絲(Pieterse),把握機會順勢取代,最後拿下冠軍。

更多新聞: 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苦戰 賽道泥濘!荷蘭包辦男女雙冠

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在比利時宗霍芬進行,這一站依舊是荷蘭車手的天下,身穿紅藍白車衣的Brand一開賽很快就取得領先,而且慢慢拉開和後面幾位車手的距離。

來到坡度陡峭的上坡賽道,Brand立刻跳下自行車推車前進,後面的Pieterse亦步亦趨緊追在後。

但在下坡路段,Brand疑似被濕滑的泥土影響,當場摔車而且臉部著地,造成她的鼻子和臉部骨折,只能選擇退賽。

一直維持第二的Pieterse,也因為這個意外讓她衝上第一,逐漸擴大領先,最後以51分34秒的成績,24秒的優勢拿下冠軍。

自行車越野世界盃冠軍皮特絲:「布蘭德和我之間的差距我想大概在20秒左右,我投入了很多精力想追近她,當然每個選手也都賣力進行追逐,突然我看到布蘭德一動不動地站在角落,我以為她有類似機械故障的問題,但是幾個角落之後我就沒有看到她出賽,所以這對我來說當然很幸運,但我希望布蘭德一切都好。」

另一位荷蘭車手范德海登(VanderHeijden)拿下第二,英國車手巴克斯泰特(ZoeBackstedt)獲得第三名。


更多新聞: 反著騎、站著騎都OK! 德國花式自行車女車神秀高難度絕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