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著騎、站著騎都OK! 德國花式自行車女車神秀高難度絕技
德國女車神薇歐拉表演花式自行車,在世界打開知名度。(圖/截自Viola Brand instagram)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一般人騎自行車,都是坐在椅墊上,雙腳踩著踏板,但德國這名花式女車神顛覆你的想像。29歲的薇歐拉(Viola Brand)可以反著騎、倒立,甚至站在手把上,還曾受邀參加知名脫口秀節目,也曾到NBA擔任中場表演,知名度大開。

更多新聞: 彷彿多一顆球的街舞 花式足球賽一對一PK大秀足下神技

把自行車當單輪車反著騎,或是像超人一樣雙腳懸空,各種特技動作都難不倒德國花式自行車手Viola Brand。曾經在世錦賽勇奪三面銀牌的Viola,從小受到哥哥影響,6歲就開始接受媽媽的指導,踏入花式自行車界,以15歲的年紀入選國家隊,還在歐洲青年錦標賽贏得多次冠軍,並且創下分數紀錄。

Viola在拿下第三面銀牌的隔年就宣布引退,但依舊活躍在花式自行車界,開始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影片,還受邀上美國知名節目「艾倫秀」。後來Viola也受邀到自行車賽甚至NBA擔任表演嘉賓,持續拓展海外知名度。不過從事高危險性的運動,當然也經常失敗甚至受傷,Viola曾經摔斷腿,但依舊持續熱愛花式自行車。

去年二月,Viola還寫下一分鐘內站在自行車手把上、360度轉最多圈的金氏世界紀錄,今後也將持續精進,帶給觀眾更多精彩表演。


更多新聞: GKA世界盃花式風箏衝浪 20位世界高手齊聚杜哈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