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苦戰 賽道泥濘!荷蘭包辦男女雙冠
2023 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荷蘭好手范德普爾(Mathieu van der Poel)衝線奪冠。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報導

在比利時舉辦的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昨天(26號)進行男女子精英賽,崎嶇不平的泥濘賽道,是這項賽事的迷人之處,同時也考驗著車手們的精湛車技。今年賽事,男女子組冠軍都由荷蘭好手奪下,儘管過程中屢次遭遇摔車、弄得滿身泥巴,眾家好手們還是堅持到底,贏得現場觀眾的滿堂喝采。

更多新聞: 門把GG!特斯拉「整台結冰」車主慘鎖車外 網笑:自行車不會背叛妳

世界各國好手齊聚,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今年移師比利時,女子精英賽選手必須穿過極為泥濘的路線,就算是世界級好手,也難以躲過摔車命運。賽道崎嶇不平,就算摔倒了馬上爬起身來,直接牽著跑也行。如果沒事先探勘路線,出彎就是一個泥坑,著實會讓人嚇了一大跳,荷蘭好手皮特斯(Puck Pieterse)一馬當先,儘管跌倒兩次,還是順利奪冠。皮特斯以55分鐘又9秒的成績,中斷了自家同胞范恩沛爾(Fem van Empel)的11連勝紀錄,在女子精英賽摘下后冠。


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苦戰 賽道泥濘!荷蘭包辦男女雙冠
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賽道泥濘不堪,車手駕駛困難度倍增。(圖/翻攝自路透社)



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苦戰 賽道泥濘!荷蘭包辦男女雙冠
女子精英賽頒獎台,全是荷蘭好手。(圖/翻攝自路透社)


無獨有偶,男子組的競爭更為激烈,泥濘賽道旁擠滿觀眾,能夠近距離接觸到車手,也是這項賽事的一大特色。男子精英賽路線更為嚴峻,爬上陡坡之後,再來一段直線加速,不過還是得小心,轉角遇到雷。英國好手踩到地雷,原先大好追上第一名的情勢瞬間瓦解,最終男子精英賽,同樣由荷蘭車手范德普爾(Mathieu van der Poel),以1小時7分鐘6秒的成績衝線奪冠。荷蘭包辦男女子組冠軍,也成為今年世界盃的大贏家。


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苦戰 賽道泥濘!荷蘭包辦男女雙冠
UCI自行車越野世界盃,觀眾緊鄰賽道,能夠近距離觀戰。(圖/翻攝自路透社)


更多新聞: 超闊耶誕禮!大谷謝隊友讓背號送保時捷 東契奇送全隊賓士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