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自行車世界盃比利時激戰 崎嶇賽道狂飆、選手滿身泥濘
英國車手Pidcock上演逆轉秀。(圖/UCI Cyclo-cross World Cup)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騎車騎到滿身泥濘,甚至還得扛車跑,是越野自行車賽的特色之一,17日比利時那慕爾就上演一場世界盃激戰。其中女子組,21歲荷蘭女將兩次發生狀況還是奮勇衝上第二名,男子組則由英國好手上演逆轉秀,競爭相當激烈。

更多新聞: 戴資穎羽球年終賽生涯4度封后 並列史上第二多

眾家車手魚貫向前衝,這場自行車賽事可不簡單。蜿蜒上升的斜坡和崎嶇不平的賽道,都是大考驗,甚至得把車扛在肩上用跑的,越野自行車世界盃在比利時那慕爾開戰。

荷蘭女將Alvarado喜迎勝利,車衣上免不了泥濘,不過女子組要把目光集中到同樣是荷蘭女將的Pieterse身上。開賽不久就落鏈,之後又第二度發生狀況,不過21歲的Pieterse還是堅持奮戰到最後,在彎道超越老將Brand,兩秒差讓同鄉前輩扼腕,三名荷蘭女將一起攻占頒獎台。


越野自行車世界盃比利時激戰 崎嶇賽道狂飆、選手滿身泥濘
荷蘭三名女將一同攻占頒獎台。(圖/UCI Cyclo-cross World Cup)


男子組方面,英國Pidcock連臉都髒了,奮力在比賽後段上演逆轉秀,拿下冠軍;二三名則是同車隊之爭,Ronhaar和Nieuwenhuis讓頒獎台上的荷蘭車手再加二。


越野自行車世界盃比利時激戰 崎嶇賽道狂飆、選手滿身泥濘
英國車手Pidcock在第七圈逆轉衝上第一。(圖/UCI Cyclo-cross World Cup)



更多新聞: 法國越野滑雪世界盃 奧地利選手高速過彎一路領先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