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35年傳統「海邊冬泳」 4000名勇者不畏個位數溫度跳進北海迎新年
比利時新年傳統吸引4000名勇者到海邊冬泳。(圖/截自SNTV)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比利時有一個超過35年的新年傳統,就是齊聚在海邊冬泳,即便氣溫不到10度,還是吸引超過4000名勇者前來挑戰。而且不少人都精心打扮,除了有禦寒作用還很吸睛,要用瘋狂的體驗,開啟新的一年。

更多新聞: 冬天游泳不怕冷 德國團體「柏林海豹」延續超過40年耶誕節傳統

沙灘上密密麻麻都是人,管不著現在是冬天,全都奮勇往海裡奔去。人群擠在水中任由海浪拍打,宛如水上樂園,比利時奧斯坦德的海邊,正在進行傳統新年冬泳活動,民眾紛紛跳進北海搶當小英雄;但光是冬泳不夠看,個個奇裝異服就像開趴。


比利時逾35年傳統「海邊冬泳」 4000名勇者不畏個位數溫度跳進北海迎新年
民眾除了冬泳,也用心打扮迎接新年。(圖/截自SNTV)


有人會冷、有人則是一點都不怕,事實上這天氣溫五度,吹舒服的四級風,水溫更是達到九度,對有冬泳習慣的人而言,說不定還覺得不夠冷。只是有些人包緊緊,算不算作弊?記者vs.冬泳民眾:「(你都沒有溼嗎),我的腳有一點點但你看,這個衣服不會讓水透進來,所以我很幸運有它,(這樣不公平),我馬上在跳進水中一次你有在拍嗎,(你現在感覺怎麼樣),非常冷。」

1987年開始舉辦、超過35年的比利時新年傳統,今年聚集超過4000名勇者,要用最瘋狂的體驗,迎接新的一年。


比利時逾35年傳統「海邊冬泳」 4000名勇者不畏個位數溫度跳進北海迎新年
超過35年的傳統吸引4000民眾共襄盛舉。(圖/截自SNTV)




更多新聞: 冒零下35度嚴寒 西伯利亞民眾極低溫冬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