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游泳不怕冷 德國團體「柏林海豹」延續超過40年耶誕節傳統
德國冬泳團體「柏林海豹」在耶誕節齊聚冬泳。(圖/路透)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耶誕節在北半球是屬於冬天的節日,但有一群人總是透過游泳的方式來慶祝。德國柏林的冬泳團體「柏林海豹」,果然跟名字一樣不怕冷,那怕水溫只有五度甚至更低,每到耶誕節都會齊聚在奧蘭克湖一起游泳,這項傳統已經延續超過40年。

更多新聞: 地表最瘋狂耶誕老人! 頂零度低溫打赤膊上街散播愛

頭戴耶誕帽、身穿游泳衣,充滿違和感的裝扮,在這裡一點也不奇怪。耶誕節這天的德國奧蘭克湖,正在進行冬泳活動,這是冬泳團體「柏林海豹」的耶誕節傳統,雖然大家都是「練家子」,但上岸還是得趕緊披上衣服保暖。


冬天游泳不怕冷 德國團體「柏林海豹」延續超過40年耶誕節傳統
「柏林海豹」成員不怕冷,穿著應景打扮在耶誕節冬泳。(圖/路透)



「柏林海豹」已經成立超過40年,從9月中到隔年4月的每個星期日都會聚會,耶誕節冬泳更是每年傳統,大家還會在下水前唱耶誕歌曲,增添過節氣氛。柏林海豹成員:「耶誕節的活動特別適合社交,也越來越有趣,像是大家一起唱耶誕頌歌,這是個已經流傳超過40年的古老傳統了。」

柏林今年的耶誕節較往年溫暖,氣溫超過10度,水溫也有5度,對這些冬泳好手來說稍嫌溫暖了些,不過能夠在一年一度的佳節共同歡慶,依舊相當開心。


冬天游泳不怕冷 德國團體「柏林海豹」延續超過40年耶誕節傳統
耶誕節水溫只有5度,但許多冬泳好手還是直呼不夠冷。(圖/路透)




更多新聞: 佛羅里達可可海灘耶老衝浪日 衝浪客化身耶誕老人、小精靈下海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