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瘋狂耶誕老人! 頂零度低溫打赤膊上街散播愛
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一場半裸耶誕老人路跑(圖/截圖自路透社)

體育中心/蔡晴景、楊淨報導

說起對耶誕老人的印象,是穿著厚重紅色大衣到世界各地送禮物,但匈牙利的耶誕老人很不一樣,在接近0度的低溫裡打著赤膊,只穿一條紅色小短褲上街路跑,成為觀光客拍照焦點,這樣的活動已經有20年歷史,半裸耶誕老人用最特別的方式散播歡樂散播愛。

更多新聞: 好玩到捨不得離場!2023全台都瘋的「新型態路跑」特色Top 10

穿著紅色小短褲,邊慢跑邊喊聲,可不是咱們台灣海龍蛙兵的專利,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有一群耶誕老人,很熱血。

男生小短褲打赤膊,女生則是比基尼上陣,在攝氏只有接近0度的低溫中慢跑,還一邊發出耶誕老人「HOHOHO」的招牌笑聲,和穿大衣帶毛帽的觀光客形成強烈反差。


地表最瘋狂耶誕老人! 頂零度低溫打赤膊上街散播愛
半裸耶誕老人不怕將近零度低溫,上街路跑做公益。(圖/截圖自路透社)


大方露出六塊肌,就算是鮪魚肚也不害羞。「耶誕老人半裸路跑」活動,已經邁入第20年,發起人多年前在美國波士頓受到類似活動啟發,決定回匈牙利辦個更瘋狂的版本,從第一屆只有十人左右,到現在每年都有上百位半裸耶誕老人上街頭。

半裸耶老路跑參加者:「參加這個活動非常滿足還能做公益,我們別無所求,至少這裡跑步不會熱,我參加19年了,最開始我們只有11個人,現在很開心有一大群人。」這群耶誕老人沒有雪橇馴鹿加持,當然沒辦法爬煙囪送禮物,但每個人所繳交的參加費,都將捐做公益,幫助重度殘疾的早產兒家庭度過難關,半裸耶誕老人不穿紅色大衣,用另一種方式散播歡樂散播愛。


更多新聞: 北非阿爾及利亞舉辦「沙漠路跑賽」 跑者慕名挑戰感受異國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