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拉松即將登場!跑者結合音樂節拍協助跑步訓練
備戰台北馬! 跑者結合跑步與音樂訓練更帶勁。(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鄭筑勻、莊柏驊 台北報導

近年來全民瘋路跑,光是去年就有高達500場賽事,平均每天超過一場,而再過兩週,台北馬拉松就要登場,這場堪稱全台最盛大的賽事,吸引不少參賽者卯足全力準備,有跑團甚至請來專業教練,規劃不同節拍的音樂歌單,進行各項肌耐力訓練,力拚成功完賽。

更多新聞: 河濱花海3連發!「野花園」延平河濱4萬餘盆季節草花齊放

儘管天氣冷颼颼,但跑者訓練不停歇,先雙手張開,雙腳與肩同寬,進行暖身運動,等待教練口令,再沿著河濱公園開始慢跑,要為兩個禮拜後的台北馬做準備。

參賽者鄭孟哲說:「如果沒有暖身,跑步時很容易抽筋,去年台北馬只有10度,所以剛開始的時候,一定要穿好保暖的工具,等身體熱了,再慢慢一件一件拖掉,對身體狀況比較好。」

馬拉松考驗肌耐力,配速非常重要,因此教練也規劃歌單,讓跑者戴上耳機,跟著節拍調整步伐。


台北馬拉松即將登場!跑者結合音樂節拍協助跑步訓練
跑著戴上耳機,跟著音樂調整步伐。(圖/民視新聞)

曙光跑團總教練李翰暄說:「一般大眾跑者音樂頻率大概在每分鐘160下到180下,所以會選擇這樣的音樂頻率,讓跑者穩定跑步的節奏感,去進行配速。」


Anker台灣區負責人馮依薇說:「對於跑者來說,跑步是冗長的過程,除了必須去排解無聊的過程,同時也透過音樂,來協助他們完成長距離的練習。」



台北馬拉松即將登場!跑者結合音樂節拍協助跑步訓練
運動產業鏈商機上看170億元。(圖/民視新聞)


不只無線藍芽耳機,包括智能手錶、遮陽帽、排汗機能衣、慢跑鞋等,都是運動訓練常見配備,面對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全民瘋路跑,也帶動整體運動產業鏈商機上看170億元。

更多新聞: 好玩到捨不得離場!2023全台都瘋的「新型態路跑」特色To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