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野火112死!智利宣布緊急狀態 總統宣布2/5至2/6「國殤日」不排除蓄意縱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南美國家智利正值夏天,日前爆發嚴重野火,短短幾天已經燒掉4萬多公頃土地、相當於超過1.5座台北市,多地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已造成至少112人喪命、並有近400人下落不明,當局表示、罹難人數恐持續升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積極插旗印度洋 馬爾地夫恐成「破口」

喇叭聲、催促聲不斷,火光有夠逼近,還燒得發紫,嚇得民眾只想逃出生天。

民眾嚇到頻頻尖叫,因為野火愈燒愈猛也愈近。智利中部瓦爾帕萊索大區和南部,從2月2日開始爆發10幾年來最嚴重野火,民眾急著想逃,消防人員則只能往火場衝。致命野火112死!智利宣布緊急狀態 總統宣布2/5至2/6「國殤日」不排除蓄意縱火熱浪侵襲,加上聖嬰現象發威,野火一發不可收拾,短短幾天上千棟房屋付之一炬,傷亡也非常慘重。

災民:「我家被燒到什麼都沒了,你看得出來什麼都沒了,我對面的鄰居他不願離開,結果活活燒死,因為他不願放棄他的家離開。」

幾天來總計已燒掉4萬多公頃土地、相當於超過1.5座台北市,至今仍有上百處火場延燒。當局已宣布多地進入緊急狀態,部分城鎮也進入宵禁。智利總統柏瑞克親自飛往災區視察,指示全力救災、並宣布2月5日、2月6日為國殤日。野火破壞慘重,除了天氣,也疑似有人為因素。致命野火112死!智利宣布緊急狀態 總統宣布2/5至2/6「國殤日」不排除蓄意縱火智利總統柏瑞克:「很難想像會有這麼可怕和無情的人,能引發這麼多傷痛,但如果真有這些人存在,我們會搜尋把他們找出來。」

CNN報導,至少1人與野火事故有關,遭到當局拘留,警方表示,涉案男子是在家中做焊接工作,卻意外引發火災,火勢迅速蔓延到附近草地。

更多新聞: 柴柴打雪仗穩贏⋯張嘴「咬碎雪球」露牙燦笑!主人慘遭封殺全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