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急凍大雪! 東京成銀白世界 積雪2公分
畫面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南岸低氣壓從昨天開始影響關東地區,不但氣溫急凍,還下起大雪。日本時間今天晚上6點時,東京積雪已達2公分。不少民眾提前下班,也有人選擇在東京住一晚。大雪也對交通造成影響,塞車的景象出現在不少地方。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柴柴打雪仗穩贏⋯張嘴「咬碎雪球」露牙燦笑!主人慘遭封殺全網笑翻

東京新橋站前的蒸汽火車頭頂端被薄薄的白雪覆蓋。日本關東地區受到南岸低氣壓影響,大雪紛飛。當地時間5號晚間六點,東京積雪厚達2公分。

NHK記者尾垣和幸:「我現在在JR八王子站外,才短短幾分鐘,我的帽子全是積雪,我從下午2點左右就在這裡了,大雪從那時就開始下個不停。」

這場二月雪從四號晚間就開始下,將一直下到六號。預料大雪將會影響下班的交通,因此,還不到下班時間,火車站就出現趕著回家的人。有的民眾自己提早下班,有的是公司的政策。

通勤民眾:「公司擔心有些需要通勤的員工,回家路線會受大雪影響,因此下了提早下班的通知,讓我們早點回家。」

東京有些旅館從下午起生意就忙了起來。有些民眾乾脆找個地方過一夜,省去搭不到火車的麻煩。

住旅館民眾:「我怕晚上沒火車搭,所以我決定來住旅館。」、「明天要談生意,我擔心明天早上火車會受影響,所以我提前一天來住東京。」

許多地方在極短的時間內變成白雪大地,日光神橋上,撐傘的民眾為雪景增添了動感。神奈川江之島似乎結凍了。大雪還造成不少交通意外。長野路上,這輛卡車在上坡時突然就上不了了,卡在路上,而後頭有一整排車輛,還好沒有發生追撞。前往箱根的路,由於很多汽車沒掛鐵鍊而打滑,全部塞在路上,動彈不得。

更多新聞: 菲律賓總統個人網站遭駭客攻擊! IP位址一追發現來自「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