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揭台糖豬含瘦肉精!綠委批「政治鬥爭」 她曝若民營企業「悽慘下場」
台中市政府日前公布稽查結果,稱台糖出品的「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如圖)檢測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圖/擷取自台糖健康易購網ego888)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台中市政府日前公布稽查結果,稱台糖出品的「安心豚梅花豬肉片」檢測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台糖隨即也將該產品緊急下架。然而,農業部隨後啟動回溯調查,將來源豬場之相關檢體送驗,卻沒有任何樣品被檢出,讓此案變成一場羅生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台中市政府「為了政治鬥爭,還沒複驗就放錯誤訊息」,呼籲台糖提告以維護商譽。 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指出:「西布特羅是一種含有劇毒的瘦肉精,其毒性比(同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還毒上千倍,在全世界都是禁藥!年關將近,很多民眾都開始大量採買豬肉,依照正常的SOP,市府得在檢驗後再複查才能公布!今天還好台糖是國營的,有政府會救,但如果是民營企業呢?不就可能因此倒閉,還得跟市政府求償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積極插旗印度洋 馬爾地夫恐成「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