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方程式賽車新賽季3月開跑 威廉斯車隊新車首度亮相
威廉斯車隊2024賽季新車FW46紐約亮相。(圖/翻攝路透社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F1一級方程式賽車,2024新賽季,將從3月2號巴林大獎賽展開,去年車隊排名第7的威廉斯車隊,今天在紐約讓新賽車公開亮相,顏色調整像過去的經典賽車致敬,同時也期望車隊今年的表現,能夠超越去年。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沙烏地阿拉伯登場 法國老將彼得漢塞爾奪下汽車第50冠追平紀錄

威廉斯新車FW46,在紐約亮相,由兩位主戰車手阿爾本,以及薩金特一起揭幕,新戰駒外型和去年差不多,但顏色有所調整,加入紅白的線條,向以前的經典車款致敬,上個賽季威廉斯獲得車隊第7名,是近幾年來最佳成績,新車也花了不少功夫研發改進,期待今年成績會更好,阿爾本說:「通常在進程和研發大概都要6個月,從去年到今年這車已經,花了將近12個月的時間,你可以想像在風洞裡,空氣動力學方面下了多少功夫,整個團隊在英國上千人為這車工作。」


F1方程式賽車新賽季3月開跑 威廉斯車隊新車首度亮相
7屆冠軍漢米爾頓明年將轉戰法拉利。(圖/翻攝SNTV畫面)



7屆世界冠軍車手漢米爾頓,今年賽季後將離開賓士車隊的消息,震驚了賽車界,威廉斯的記者會上,車手也被問到對漢米爾頓跳槽的看法,阿爾本表示:「我想每個人醒來知道這消息後,都像是要捏一捏臉的時刻,看到漢米爾頓要離開,他待很久的車隊就是很奇怪,但我認為這對體壇是好事。」


F1方程式賽車新賽季3月開跑 威廉斯車隊新車首度亮相
愛快羅密歐新車C44亮相今年將改名Stake車隊 。(圖/翻攝路透社畫面)



另外,去年車隊排名第9的愛快羅密歐,也在倫敦發表新車C44,今年車隊有新的贊助商澳洲博弈網站,將改名為Stake車隊,整個車隊已經被奧迪收購,2026年,將正式以奧迪車隊參加F1,新賽季將從3月2號巴林大獎賽展開,大家的一致的目標,應該都是要想辦法,拉下紅牛車隊。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第6站首日領先者拉吉出師不利 賽車翻覆損害嚴重黯然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