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母親報警協尋失聯1年兒子 4歲童走失警網協尋重回母親懷抱
員警苦勸男子「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劉朝陽、陳建華台中報導

台中有個婦人向警方報案,說失聯1年多的兒子,不知去向,警方明查暗訪,終於找到婦人的兒子,但他卻說「要等成功才敢回家」,警方好說歹說,男子才答應回家團圓;同樣在台中,有個4歲小孩貪玩走失了,把媽媽給急哭了!

更多新聞: 主動關懷弱勢伸援手  龜山暖警助多戶家庭紓困


台中母親報警協尋失聯1年兒子 4歲童走失警網協尋重回母親懷抱
台中一名四歲小孩走失,幸好警方幫忙尋回。(圖/翻攝畫面)


婦人vs.警方:「小朋友4歲,他有跟一個,平常我也不認識的哥哥,他們會玩在一起。」媽媽含著眼淚,語氣充滿擔憂,向警方訴說「4歲多的兒子不見了」,警方根據媽媽提供的線索,地毯式找人,同步調出所有路口監視器,並發動警網協尋;沒多久,在附近的空地上,找到這名正在玩耍的小孩。聲源:警方:「看到了看到了。」看到兒子重回懷抱,這名36歲的媽媽喜極而泣,警方提醒大家「年關快到了,請把小孩顧好」。台中市西區派出所長張慧茹:「這個小朋友,一看到媽媽,立刻衝上前抱住媽媽說,媽媽我好想你喔,我剛剛去哥哥家看小動物。」


台中母親報警協尋失聯1年兒子 4歲童走失警網協尋重回母親懷抱
男子向警方表示「沒有成功不敢回家團圓」。(圖/翻攝畫面)


快過年了,台中有個老婦人則打電話向警方報案,說兒子出外打拚,但一年多過去了,卻沒有半點消息,希望兒子回家團圓,警方再度扮演「柯南」,循著蛛絲馬跡來到郊區一間矮房子裡,找到這位不肯回家的蔡姓男子。警方vs.民眾:「你快打電話跟媽媽說一下,報一下平安好不好,你媽媽在思念你。」大甲派出所長李建興:「事後這位許姓婦人,大甲派出所長李建興,跟我們同事表示說,大甲派出所長李建興,感謝我們同事的努力辛勞,大甲派出所長李建興,終於找到這位,大甲派出所長李建興,年久失散的兒子。」45歲的蔡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不回家,是因為還沒有成功」,警方勸他「先打個電話回家吧!」,男子在電話中向媽媽表示「媽媽,今年有賺到一點錢了,會回家團圓」;這一通電話,讓蔡姓男子決定回到彰化老家,有沒有錢,沒關係,和家人團聚,才是「無價」之寶。

更多新聞: 男子負氣離家12年 八德暖警協尋助長輩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