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攻擊! 菲律賓政府網站駭客IP來自中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全球資安問題益發讓人擔憂。這2天包括日本與菲律賓都不約而同傳出,政府網站遭到駭客攻擊。日本方面不願證實消息,但菲律賓已查出駭客的IP位址來自中國,而且還使用中國國營電信公司、中國聯通的服務。菲律賓表示正請求北京政府協助,但,中國駐菲律賓大使發言人認為,這些指控屬惡意揣測和無端指責。

更多新聞: 習近平「搞爛經濟」中國鬼城遍地!豪奢海景社區「入夜陰森景象」曝光

菲律賓國會得知消息,立即召集資訊與通訊技術部,了解狀況之際,也證實菲國政府部門的網站確實遭到中國駭客攻擊。

菲律賓資訊與通訊技術部副部長:「如果從1到10等級10是最複雜,這個情況我評9或9.5。」

菲律賓當局證實,駭客上個月起試圖攻擊總統小馬可仕的電子郵件信箱及個人網站,資訊及通訊科技部的電郵系統,以及全國海巡的網站。不過,儘管確定駭客IP來自中國,但並沒有發現與中國政府有直接關係的具體實證。

菲律賓資訊與通訊技術部副部長:「我們偵測到指令來自,中國聯通網路內的電腦,中國聯通是一家在,中國營運的電信服務供應商,當然我們必須與中國政府協調,正如我們所做的那樣,(中國聯通)是中國政府100%擁有的。」中國駭客攻擊! 菲律賓政府網站駭客IP來自中國消息一出,菲國輿論痛批,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發言人對此則表示,菲方個別官員和媒體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對中國進行惡意揣測和無端指責,甚至進一步將事件與中菲海上爭議掛鈎,這種言行極不負責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說,各國應通過對話與合作共同維護網絡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國一貫堅決依法打擊各種形式的網絡攻擊,主張各國通過對話與合作,共同維護網絡安全。」中國駭客攻擊! 菲律賓政府網站駭客IP來自中國無獨有偶,日本媒體讀賣新聞這兩天也引述消息稱,日本外務省的電報系統遭到中國駭客攻擊,導致大量資訊外洩。而且美國早在2020年就警告日本駐外使節館,網路遭中國監視。

TBS記者:「林長官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被問及事實關係時說:『不會回答』,『外務省擁有的祕密情報被泄露的事實』,『還沒有得到確認』。」

不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以涉及資安為由,並未證實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瓜地馬拉外長:考慮與中國發展貿易 但維持與台灣現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