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風暴引發洪水山崩 暴雨創紀錄路斷樹倒奪3命

民視新聞/陳以庭、林昀嫻 綜合報導

受大氣河流風暴影響、美國西岸近日狂風暴雨不斷,目前已經造成至少3人死亡。當局更罕見對南加州大片地區發布「暴雨高風險」警報,洛杉磯週日降雨量破20年紀錄、預計到今天更可能降下半年份的豪大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中國情勢報告出爐 陸委會:去年「討薪維權人數」超越過去3年總和

從暴雨、洪水,到山崩、土石流,大氣河流風暴一周內二度橫掃美國加州,狂風暴雨所經之處、路斷樹倒、還有房屋整棟崩塌。

加州風暴引發洪水山崩 暴雨創紀錄路斷樹倒奪3命
淹水超過輪胎,男子受困水中,對直升機用力揮手,所幸終於有人員到場救援,順利脫困。還有人不顧河流湍急,跳下河去救狗,結果還沒救到狗,反而自己需要被救。

洛杉磯消防局局長庫洛里:「(受困民眾)他後來被送到當地醫院治療,他的狗狗能夠自己游到河邊逃出急流,這起戲劇性的救援正是個案例,要藉此呼籲民眾遠離洛杉磯河和其他急流。」

加州風暴引發洪水山崩 暴雨創紀錄路斷樹倒奪3命
​​​​​​​​大氣河流風暴,以及聖嬰現象、全球暖化的疊加效應,帶來歷史降雨。洛杉磯單日降雨量破20年紀錄,2月6日更可能累積降下半年份的雨量。

比佛利山還爆發土石流,部分房屋遭到破壞,還有許多車輛遭埋,宛如汽車墳場。還有民眾親眼目睹泥流沖刷。

比佛利山民眾:「(昨晚回家時)我鄰居搭的車剛好在我車後方,他在家門前下車後司機往山下開,土石流正好朝那司機方向沖刷。」

當局罕見對南加州大片地區發布「暴雨高風險」警報,州長紐森宣佈10個郡進入緊急狀態。

總統拜登vs.洛杉磯市市長:「(我剛跟州長紐森通完電話),(我們密切合作州政府正準備把資源送過去)。」

美聯社報導,截至2月5日下午,仍有超過80萬戶無電可用。當局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以策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關東降下大雪 首都圈逾200人摔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