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去哪?北捷信義安和「通安、通化」標示顛倒 臉書「物歸原主」活動千人響應
要往通化街要走哪個出口?民眾霧煞煞(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蔡明政 台北報導

臉書社群最近興起舉辦搞笑活動的風潮,有人大玩諧音梗,像是要到迴龍站睡回籠覺,也有人是路上觀察家!在信義安和站的出口,就有民眾發現,出口名跟底下的地點標示,相互顛倒,因而發起臉書活動,要把標示物歸原主!短短一天就有三千網友響應!

更多新聞: 中捷藍線過關七區受惠!路網升級運量躍進 專家曝「這地區」2字頭買得到

民眾:「(如果你今天要去通化街),(你要走哪一個出口),三號因為它上面寫通化街,ㄟ對耶四號通化街(字體)比較大。」

民眾:「通安街那我應該就走四號吧,它就標通安街,啊通安街,ㄟ對耶通化街。」

實在霧煞煞!按照出口資訊標示,要往通化街,得走3號通安街出口;要往通安街,則是要走4號通化街出口!怎麼看、怎麼奇怪,出口名跟下方資訊,到底該相信哪一個?

到底要去哪?北捷信義安和「通安、通化」標示顛倒 臉書「物歸原主」活動千人響應
標註交叉放,到底要看哪一個(圖/民視新聞)

民眾:「我當然就是看下面,我第一次沒有注意到,上面(出口標示)是標通化街,覺得欸怎麼會這樣子。」

民眾:「親戚住這邊,所以我知道三號,可是如果第一次看,可能會看大的(出口標示)吧。」

民眾好困惑,實際走上來就會發現,兩個出口,根本是對開!只是一邊是手扶梯、一邊是樓梯,但接到的,都是通安街。至於通化街,則要再走到下一個路口!北捷解謎,出口編號跟內容,都是興建時,捷運局決定的。當時因為4號側,店家多、熱鬧,因此標示成通化街。只是民眾看了,好想讓他們"物歸原位"!臉書上,還有人發起"把通安街出口還給通安街,把通化街出口還給通化街"的KUSO活動!

到底要去哪?北捷信義安和「通安、通化」標示顛倒 臉書「物歸原主」活動千人響應
不管哪個出口,出來都是通安街(圖/民視新聞)

臉書活動發起人林先生:「前幾天回家的時候,我就順手拍了一張,然後就自己創了活動,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那麼多人有興趣,我猜當初有可能,在那個施工或者在設置路口的時候,就是因為這裡沒有辦法設置雙向,才開兩個,然後各自一個單向。」

活動上線一天,已經有3600多人響應!只是臉書搞笑活動一個接一個,還有人說要在捷運幸福站,吶喊根本找不到幸福;大年初一到迴龍睡回籠覺;去捷運松山站買新電線,大玩諧音梗。但人氣最高的,則是過年了!大家一起摳聯,有3.2萬人想要參加。

臉書活動發起人林先生:「它很輕鬆嘛,它就只是你那個,手按一下有興趣,就可以參加,而且你按有興趣,你的朋友都會看得到。」

網路社群活動,把線下梗串接線上,讓每個人,都是生活觀察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核定中捷延伸案可行性研究 盧秀燕:感謝中央回應居民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