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公尺高榕樹突倒塌 82歲婦人過馬路被擊中、進口車車頂變形
北市信義區榕樹倒塌砸重BMW。(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佳侖 、李澤民 台北報導

又出現大型路樹倒塌傷人意外,距離北市府大樓不到500公尺,接近中午時,一顆近10公尺高的榕樹無預警硬生倒下,一名82歲婦人過馬路剛好被擊中,所幸沒有明顯外傷,不過停在一旁的百萬進口休旅車,可就沒這麼幸運,車頂被壓到嚴重變形!

更多新聞: 前高雄市議員栽了 每份500元幫郭台銘募6040份連署書被起訴

台北市既沒有颳風,也沒有下雨,路邊一棵大樹突然倒下,黑衣服婦人低頭過馬路,突然被砸中,整個人趴倒在地,目擊民眾看見趕緊幫她叫救護車。

不只婦人受害,就連停在路旁的白色進口休旅車也難以倖免,車頂嚴重凹陷變形,後座車窗玻璃也被擊碎,窗框與車身分離,公園處趕緊派員將樹幹吊起。

近10公尺高榕樹突倒塌 82歲婦人過馬路被擊中、進口車車頂變形
今早(6)11點44分突然連根拔起倒向馬路,砸中底下停在停車格中的白色BMW,也砸傷1名年約80歲的老婦。(圖/民視新聞)

正和里里長黃玲娥:「就是很大一聲,那後來我就覺得說,奇怪發生什麼事情,我就跑出來一看,就發現說這棵樹是倒了,車主真的救了人,因為當初我們有個阿姨,往那邊路過,要不是他的車子的話,那個阿姨可能就是很危險。」

記者vs.車主:「(會想說要賠償嗎),就保險公司,跟保險公司處理。」

車主低調回應,人平安就好,後續會請保險公司協助求償,而遭砸中的82歲婦人,意識清楚、沒有明顯外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而這起意外,發生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52巷巷口,一顆9.2公尺高、胸徑46公分寬的榕樹,疑似罹患褐根病,根部嚴重腐爛,抓地力不佳才會突然倒塌。

近10公尺高榕樹突倒塌 82歲婦人過馬路被擊中、進口車車頂變形
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對面的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52巷有棵路樹疑似罹患褐根病。(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這些路樹都已經經過30年、40年的壽命,可能要全面的去了解一下,檢測一下,如果是放年假,大年初一發生這樣的事情,公務人員也休假了,我想問題就更大,所以希望這段時間,市政府能夠排好值班人員,大家上緊發條,讓市民朋友可以平安過好年。」

喊話北市府,應加強北市路樹健檢,將有安全疑慮的路樹移除,以免過年期間發生路樹倒塌意外,後果恐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母親相擁嚎啕大哭 陳沂超狂「政二代家世遭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