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放假!軍人騎車返家途中 高速撞上未依標示行駛右轉車身亡
花蓮一輛機車,高速撞上轉彎汽車,釀成一死悲劇(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吉安鄉,昨天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家住鳳林,在空軍佳山基地服務的士官,騎車返家放年假時,高速撞上未依標線行駛的轉彎轎車,頭部重創,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無法與家人團聚。

更多新聞: 上班途中遇死亡車禍! 「校護」疑閃轉彎車不及撞進1米深農田

一輛汽車行經路口準備右轉,轉到一半,後方機車高速撞上副駕駛座車門,連人帶車倒地,一動也不動。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現場,替奄奄一息的機車騎士CPR急救。只見現場汽機車零件碎片散落一地,機車橫躺,挨撞的汽車,右邊駕駛座車門凹了下去,車內安全氣囊爆開,不難想像撞擊力道有多大。


才剛放假!軍人騎車返家途中 高速撞上未依標示行駛右轉車身亡
機車(前)橫躺在地,轎車(後)副駕駛車門凹陷(圖/民視新聞)

目擊民眾:「砰一聲!車子就在這裡,摩托車傷者就倒在那一個斑馬線的中間那裡。警察來的時候就一直CPR,救護車來的時候就送去車上電擊。」


死亡車禍發生在花蓮吉安鄉,死者是在空軍佳山基地服役的士官,當時正騎車返回鳳林家中放年假,因為車速過快,撞上未依標線行駛的轉彎小客車,騎士彈飛落地,頭部受到重創,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

目擊民眾:「整個後腦勺都是,血很多。」


才剛放假!軍人騎車返家途中 高速撞上未依標示行駛右轉車身亡
機車騎士(倒地者)送醫仍不治(圖/民視新聞)

仁里消防分隊高級救護員 陳國榮:「患者的頭部有外傷,耳朵一直在冒血。初步處置的時候,患者的心率是PEA,就是有電氣活動,但是是沒有脈搏的,所以我們就持續做CPR急救。」


儘管騎士因車速過快釀禍,但轎車也沒依標線行駛,詳細肇責仍有待釐清。遺憾的是家屬,恐怕也盼不到家人回家團圓。

更多新聞: 婦人騎車突大弧度左切 後方騎士閃避不及撞上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