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姿「投廢票」 民眾黨:停止中央委員職權兩個月
民眾黨懲處陳昭姿。(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為立法院長選舉時,選票沾染到印泥,被認定為廢票,甚至遭質疑跑票。民眾黨中評會今天(6)開會,陳昭姿親自出席還原經過,也喊冤說柯文哲相信他是無心之過,最後中評會採信,決議即日起陳昭姿中央委員停權2個月,算是輕輕放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院長春聯」出爐4字賀龍年 蝦皮1張賣50元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一早出席黨團會議,但她因為立法院長投票時,選票沾染到印泥,被認定為廢票,民眾黨中評會週二開會,討論如何懲處。

立委(民眾)陳昭姿:「那是個無心之過,柯主席相信我,他就是...其實他也告訴我,他人生遭遇到很多的一些,不管是不實的猜測,他說如果你這個算第一次,我大概自己超過一百次了。」

民眾黨中評會主委李偉華:「陳昭姿委員並沒有跑票,這個這種的故意,因為一時疏忽,造成選票的污染,黨紀還是需要慎重來處理。」

陳昭姿「投廢票」 民眾黨:停止中央委員職權兩個月
民眾黨懲處陳昭姿。(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決議,停止陳昭姿中央委員職權2個月,等同輕輕放下,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陳昭姿,在前一天的朝野協商,刻意對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抗議,大動作證明清白。

立委(民眾)陳昭姿(2.5):「柯總召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們這麼多年的好朋友。」

立委(民眾)陳昭姿:「他接受媒體訪問提出了說,我蓋不下去而跑票,這個沒有一點...,這只有陳昭姿的名詞是對的,你用做票這個行為,這是我一生不能容許,你這樣說我,或是我也不容許我自己,有發生這樣的行為,我的人生字典沒有所謂的跑票,或所謂的不誠實或作假的行為。」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應該翻過這一頁了,奉勸他不要再掩耳盜鈴,不要陷黃國昌於不義,黃國昌在1月31號的時候,在媒體上說,假如連這個蓋票都沒有蓋好污染,這代表沒有能力來當立委,反正他們就要開除,今天請黃國昌和他自己去對就好了。」

陳昭姿「投廢票」 民眾黨:停止中央委員職權兩個月
民眾黨懲處陳昭姿。(圖/民視新聞)

柯建銘冷回陳昭姿,連媒體人黃揚明都酸陳昭姿無理取鬧,立法院長選舉已經過了將近一周.話題卻還沒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病重嬤堅持撐到投票後辭世 賴清德悼念:不會辜負阿嬤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