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隆揭10年前黃色小鴨首來台秘辛 開箱特色收藏
立委賴瑞隆秀收藏,暢談黃色小鴨首度來台策展祕辛。(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成功三連霸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連續兩次選舉都在高雄拿下最高票,而且一提到黃色小鴨,就會聯想到,他十年前擔任新聞局長時,成功爭取黃色小鴨來高雄,成為全台第一個展出的城市,除了跟黃色小鴨有關的收藏,融合城市特色的馬克杯也是他的最愛。

更多新聞: 懶人包/賞鴨攻略!「黃色小鴨」睽違10年游回高雄 開幕週聲量破萬

賴瑞隆揭10年前黃色小鴨首來台秘辛 開箱特色收藏
賴瑞隆收藏四五十個馬克杯,城市特色標註著人生旅程。(圖/民視新聞 )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秀出自己收藏的馬克杯 ,像是專屬高雄的城市杯,就看得到他的選區旗津特色,像是很有名的大碗公冰,小小一個馬克杯,標記著城市特色,這是立委賴瑞隆紀錄人生旅程的方式,刻劃藝妓的是京都,從奈良帶回來的是,跟三個孩子一起餵鹿的回憶,十年下來,居然收藏了四五十個城市記憶。

立委賴瑞隆說:「我有四五十個馬克杯,然後被老婆唸家裡都你的杯子,她說你一個人有幾個嘴巴,你可以喝那麼多杯子,可是我就覺得看心情,有時候心情好的時候,就把這個拿出來喝一下咖啡,就回到當時的心情蠻有趣的啦。」

賴瑞隆揭10年前黃色小鴨首來台秘辛 開箱特色收藏
創造城市記憶,立委賴瑞隆暢談十年前黃色小鴨策展祕辛。(圖/民視新聞 )

除了城市杯,黃色小鴨也成了賴瑞隆打選戰的祕密武器,十年前,他擔任高雄市府新聞局長,成功爭取黃色小鴨來高雄策展,一張張照片,從黃色小鴨進港,到現場人潮擠爆,成功創造城市記憶,就連開幕當天,颱風警報發佈的危機處理,讓小鴨在群眾面前洩氣的畫面也超療癒。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說:「那時候我們就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就是,我們先充氣然後第一天如期的展出,但是早上展出之後,我們下午就把它收起來,結果效果也很好,大家看完之後覺得真的很可愛,你就看到老人家小朋友都很開心,我覺得那是個很大的價值,這個事情也得到全世界媒體的報導,所以高雄也因為這件事情,能見度瞬間的在往上衝,而且他們也看到原來高雄,這個港灣城市這麼漂亮。」

一提到黃色小鴨就想到賴瑞隆,從政務官轉換跑道,成功三連霸的立委生涯,對勇於挑戰的賴瑞隆來說,每個角色都精彩。

更多新聞: 新國會就任立委們走紅毯 熱鬧氣氛彷彿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