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就任立委們走紅毯 熱鬧氣氛彷彿嘉年華
立院新會期紅毯亮點多 王義川著原民服飾陪陳瑩、林岱樺進場(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 /綜合報導

新國會上路,紅毯焦點包括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陪立委陳瑩、林岱樺,穿原民服飾,帶領族人邊跳邊進場;回鍋立委的顏寬恆,找爸爸顏清標、妹妹顏莉敏助陣;而鍾佳濱、郭國文、張宏陸,則喊組「國會大叔團」,強調未來將強化與青年對談。許智傑則穿雄中制服,唱校歌進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不可能投黃珊珊! 柯建銘:她就是女版韓國瑜

立院新會期報到,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郭國文、張宏陸組「國會大叔團」一同走紅毯,成為亮點。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大叔不見得老,但孩子一定不小,而且早上起得早,聽說我們的責任就是要跟新世代對話。立委許智傑笑說,我們是小金剛不是大叔,我第四次穿雄中校服來立法院報到。沒有加入大叔團的高雄立委許智傑,則穿雄中制服,找學長陪同,唱校歌進場。

新國會就任立委們走紅毯 熱鬧氣氛彷彿嘉年華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郭國文、張宏陸組「國會大叔團」走紅毯(圖/民視新聞)

同樣聲勢浩大的,還有回鍋立委的顏寬恒,帶著爸爸顏清標、妹妹顏莉敏助陣。另外像高雄立委賴瑞隆、新北立委蘇巧慧、洪孟楷也都打家人牌。而有望角逐副院長的江啟臣跟太太兩人勾著手進場好甜蜜,藍營新任黨團總召傅崐萁,也跟縣長太太徐榛蔚一起來,邱議瑩也和丈夫李永得,緊扣雙手曬恩愛。


新國會就任立委們走紅毯 熱鬧氣氛彷彿嘉年華
立委羅美玲與新住民朋友穿傳統服飾手打樂器唱歌進場(圖/民視新聞)

穿原住民傳統服飾,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陪陳瑩、林岱樺,邊跳邊唱。立委伍麗華,也穿上訂製的魯凱族服飾,展現原民特色。很吸睛的,還有立委羅美玲,與新住民朋友,穿傳統服飾、手打樂器唱歌進場,金門立委陳玉珍,則帶了兩隻風獅爺。陳玉珍說,風獅爺是我們金門吉祥物象徵,代表我們要守護金門。新國會立委走紅毯,熱鬧氣氛彷彿嘉年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會大叔陣線」報到! 鍾佳濱嗆:跑票是國民黨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