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會大叔陣線」報到! 鍾佳濱嗆:跑票是國民黨基因
「國會大叔陣線」報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國會在今(1)日上午報到就職,連任成功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郭國文與張宏陸一起現身,他們和李昆澤一起組成「國會大叔陣線」,要和新世代對話。至於立法院龍頭之戰,鍾佳濱則嗆,不擔心韓國瑜當選,「因為他一定當不上」,國會表決團進團出是民進黨傳統,但跑票是國民黨基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帶「一生監督你一人」雨傘走紅毯 謝龍介喊話賴清德:是真愛

郭國文、鍾佳濱、李昆澤、張宏陸身為超過25年政治歷練的政壇老手,他們組成「國會大叔陣線」,來一同面對新媒體時代。鍾佳濱、郭國文與張宏陸今報到並一起接受媒體聯訪,拿出布條喊出「大叔有經驗,國會好表現」。鍾佳濱表示,大叔不見得老,但是孩子一定不小,早上起得早,他符合條件所以就應郭國文之邀加入國會大叔團,責任就是跟新世代對話,希望年輕人聽聽看國會大叔的忠告,大叔也虛心跟新世代學習。

郭國文也說,在跟青年對話的部分要加油,自己20幾歲時候是在院會門口抗議長大,跟現在年輕人對話有落差,所以想組大叔團跟青年對話。他強調,大叔的生理跟心理年齡都還很年輕,還保持跟當初學運時期一樣。張宏陸則說,大叔不一定老,大叔就是非常有個性的人,懂得對話跟處理事情。

至於立院龍頭之爭,郭國文強調,團進團出,遵從總召柯建銘共同決議。媒體追問,擔心韓國瑜當選嗎?鍾佳濱說,完全不擔心,因為韓國瑜一定當不上,「國會表決團進團出是民進黨傳統,但跑票是國民黨基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進立院與韓國瑜當「同班同學」 黃捷親曝最想跟講他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