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出動吊車吊上岸 琉球漁民捕獲235公斤龍膽石斑
過年前捕撈到這麼大一尾的龍膽石斑,漁民都樂開懷。(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鄧山田、洪明生、劉尹淳 高雄屏東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說在高雄蚵仔寮外海,有漁民捕獲1隻重達235公斤的龍膽石斑,還必需出動吊車,才能吊掛上岸,影片一出,大批網友都在猜,到底是哪裡的漁船,答案揭曉,原來是琉球區漁會漁民捕撈到的,魚販都說,年前捕到這麼大一尾的龍膽石斑,好過年了。

更多新聞: 跳脫刻板印象!「年輕局長」張以理 分享親子生活圈粉無數


得出動吊車吊上岸 琉球漁民捕獲235公斤龍膽石斑
琉球區漁會的漁船捕撈到活跳跳的超大龍膽石斑。(圖/翻攝畫面)


漁民歡天喜地吊掛起一尾活跳跳的超大龍膽石斑,一旁的人也都驚呼連連,拿起手機紀錄下這一刻,影片PO上網,說是在高雄蚵仔寮外海捕獲,但平時很少有這麼大一尾,當地人也超訝異。漁民表示,蚵仔寮這裡很少捕撈到那種,大概百公斤、70、80公斤就很大尾,所以2百多公斤算很罕見、一隻這麼多錢,賣了船長有多高興。


得出動吊車吊上岸 琉球漁民捕獲235公斤龍膽石斑
重達235公斤的龍膽石斑,比起一般魚市場販售的龍膽石斑,重量大10倍。(圖/民視新聞)


實際詢問,梓官區漁會透露,這尾大型龍膽石斑,是琉球區漁會的漁船捕撈到,網友影片中指出,重量約235公斤,大概比平常魚市場販賣的龍膽石斑,重量增加10倍之多。魚販表示,一公斤可能有500吧,  這麼大一尾,其實也是看人買啦、那一隻賣起來超多錢,當然好過年。蚵仔寮魚市場管理者表示,(拍賣)價格不錯,因為這個時間剛好春節,東西少,物以稀為貴。

龍膽石斑口感Q彈,擁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料理方式也很多元。梓官區漁會說,龍膽石斑的拍賣價格,取決於肉質,如果以一公斤800拍賣價來算,這尾龍膽石斑可以賣到16萬元,也難怪魚販都說,捕撈到的人,真的好過年了。

更多新聞: 「痛風療癒系」補給站 龍膽石斑、龍蝦端上桌 菊島跨海馬拉松 吸引逾3000名跑者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