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百年豬肉舖 品項應有盡有 年前吸引大批民眾搶購
嘉義縣朴子市第二市場裏這間傳承六代的百年豬肉舖,過年前生意非常好,業績漲了八成。(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朴子市第二市場裏,有一間傳承六代的百年豬肉舖,從拜拜用的三牲豬肉,到香腸、肉乾、肉鬆、肉條,什麼都有。由於都是使用在地溫體豬肉,手工製作,每到過年前,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購買,業績較平日多了八成。

更多新聞: 嘉義市"年貨大街"開跑 54家排隊名店一次買齊


嘉義百年豬肉舖 品項應有盡有 年前吸引大批民眾搶購
百年豬肉舖每天現做肉鬆,耗時約四個小時製作,相當費工。(圖/民視新聞)


機器裏不斷攪拌的肉鬆,還冒著熱氣,兩籠同時開工,就怕應付不完大量的訂單,因為做這個,可是非常耗時。業者表示,「選用當天現殺的溫體豬肉,這個差不多要三個多小時,然後還要再給它乾燥之後,還要加豬油下去 差不多一個多小時,所以這個是很費工的東西。」

嘉義縣朴子市第二市場裏,這間傳承六代的百年豬肉舖,是在地人的知名老店,堅持純手工製作,從拜拜用的三牲豬肉,到各式香腸、肉鬆、年節零嘴肉乾、肉條,應有盡有,只要來這邊,一次就能買齊。業者說,「已經到第六代了,都是遵從爺爺的教誨,說要憑良心做生意,所以我們東西都是沒有加防腐劑的」


嘉義百年豬肉舖 品項應有盡有 年前吸引大批民眾搶購
年節零嘴豬肉條相當受歡迎,賣到快要缺貨。(圖/民視新聞)


不少在地嘉義人過年前都會來這裏買香腸、臘肉,業者還備有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還有返鄉的民眾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買。民眾指出,因為小孩子上次來買說很好吃,這家的豬肉條很好吃,已經再回購一次了,小孩子接受度都很好。她的大兒子在台中讀書,說這次過年回來特別跟媽媽一起來買筷子肉條,從小吃到大,非常好吃。

業者指出,台中有傳出瘦肉精的豬肉,因為我們是嘉義屠宰場出來的豬肉,所以生意沒有影響,反而增加八成,像筷子肉條、肉紙餅已經賣得都快缺貨了。

由於返鄉民眾回到家鄉時間不一定,業者除夕當天24小時營業不休息,讓消費者放心一定能買得到年貨和伴手禮。


更多新聞: 勿忘邱和順、王信福! 司改會發送「信福和順」號召全民關注死刑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