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萬團遊歐洲「住淹水房」不夠?黃大米曬「餐點照」 網嚇:像我兒煮的
21萬團遊歐洲「住淹水房」還不夠,黃大米加碼曬「味道OK餐點照」 引發熱議。(組合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為了省去繁雜的「出遊攻略」過程,不少人出國旅遊時會選擇向旅行社買跟團行程。不過,日前作家黃大米就分享,自己砸下21萬元新台幣、參加義大利的旅遊團,但住宿房間超小、浴室沒浴缸,甚至洗完澡後還會淹水,「讓她每天像灰姑娘一樣在擦地板」,抱怨文掀起網友熱議;昨(5)日她再度更新旅遊住宿體驗,分享「21萬的團費,每天吃什麼?」,再度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一票社畜瘋勸學生妹「歐印10萬積蓄」遊歐洲!內行1原因搖頭:要確欸


21萬團遊歐洲「住淹水房」不夠?黃大米曬「餐點照」 網嚇:像我兒煮的
黃大米分享,她砸21萬元跟團遊歐洲,不僅房間小,洗完澡後浴室還會淹水。(組合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先前因父親生病而取消義大利行的作家黃大米,近日終於成行,還邀約3位粉絲跟她一起出發;本以為花費21萬元新台幣報名參加了「高檔團」、能享受奢華服務,怎料換來的確實滿滿的失望。黃大米在昨(5)日臉書,以「21萬的團費,每天吃什麼?」為題發文,表示「大家紛紛說想要看,好啦,我拍照了,這是今天的午餐。有義大利麵、魚排、甜點」。畫面可見,義大利麵看起來像是便利商店的微波加熱食品盛盤上桌,魚排配上零星馬鈴薯和綠色蔬菜點綴,最後則甜點蛋糕。

21萬團遊歐洲「住淹水房」不夠?黃大米曬「餐點照」 網嚇:像我兒煮的
21萬跟團遊歐洲「吃什麼」?黃大米曬「午餐照」揭真相。(組合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黃大米解釋,報名旅行團好像午餐跟晚餐都是三道菜,一道前菜,一道主菜,一道甜點,一杯飲料(可樂、柳橙汁、紅酒、啤酒、白酒、雪碧擇一),早餐就是飯店自助餐。至於餐點好不好吃?黃大米說:「我覺得ok啦。」,她接著還在留言區補充,餐點就是「一人三道菜,並不是自助的」

21萬團遊歐洲「住淹水房」不夠?黃大米曬「餐點照」 網嚇:像我兒煮的
黃大米分享花21萬元團費,卻換來「滿滿失望」的跟團經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再度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吃完可能得再出去找吃的!21萬貴在哪」、「吃、住看起來都普普,21萬團費是不是貴在來回商務艙?」,甚至有網友調侃「感覺是我兒子煮的」。但也有內行人突破盲點指出:「21萬的歐洲團不是高價團。應該從定義開始破除迷思。21萬的日本團應該可以吃很好沒問題。」。實際上,黃大米也在貼文最後明確表示,「(旅行團)業務的蔣先生,剛剛特別請領隊來說,這餐本來是自理餐,但考量卡布里島上用餐不易,特別加送我們一餐」。

更多新聞: 國外旅遊「護照掉了」怎麼辦?達人曝3步驟「被偷到剩內褲」也免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