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了「北部剩11度」!林嘉愷曝「過年2天濕冷」:初三起氣溫回升
過年期間天氣濕冷,林嘉愷透露要到初三氣溫才會回升。(示意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6)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可能發生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天氣。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明(7)日起冷氣團逐漸南下,全台都會感到明顯降溫,他也分析即將到來的春節天氣,有要出遊或是返鄉的民眾可得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玉山清晨-2.8度!山頭「一夜凍雨」現冰封美景氣象署:比下雪危險


冷氣團要來了!林嘉愷曝「過年這2天濕冷」:初三起氣溫才回升
林嘉愷分享過年期間氣溫曲線圖,從週三(7日)開始降溫。(圖/翻攝自「阿愷報氣象」臉書)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播報氣象多年,他也時常在個人臉書粉專分享每日天氣,專業形象深受民眾信賴。林嘉愷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他表示,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與昨日差不多。不過要注意的是,週三(7日)至週日(初二)受到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一直要到下週一(初三)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才會緩緩上升。

冷氣團要來了!林嘉愷曝「過年這2天濕冷」:初三起氣溫才回升
降雨部分,林嘉愷透露,週三起開始降雨,到週六雨勢才會減弱。(圖/翻攝自「阿愷報氣象」臉書)


另外關於降雨方面,林嘉愷表示,今日水氣不多,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週三至週五(除夕)有華南雲系移入,各地轉為有雨天氣,尤其北部及東北部有較大雨勢。另外,過年期間,小年夜及除夕較為濕冷,直到週六(初一)華南雲系減弱,雨勢才會減少,轉為乾冷天氣。


冷氣團要來了!林嘉愷曝「過年這2天濕冷」:初三起氣溫才回升
小年夜及除夕為濕冷天氣,民眾外出要多加保暖。(示意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氣象署也預測過年天氣,小年夜及除夕受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初一至初三同樣還是受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另外關於降雨情況,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7日及小年夜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除夕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多圖/玉山塔塔加園區草皮結霜!落葉裹「冰晶糖霜」狂飄耶誕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