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母親相擁、趴桌痛哭 陳沂:施暴者就是針對我而來
陳沂與母親相擁痛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向來熱衷於針貶時事的網紅陳沂,驚傳昨(5)日傍晚才走出家門沒多久,就在街頭遭一名黃姓男子揮拳痛毆。對此,陳沂今(6)日下午偕同女性藍委召開記者會時表示,黃男是在向她確認身分後,才以手機瘋狂敲擊她的頭部,並非認錯人,從頭到尾就是針對她而來。值得關注的是,陳沂的母親也現身,對愛女高喊「妳講得沒錯」,隨後母女便抱在一起痛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機場駭人意外!34歲拖車工人摔落地 慘遭飛機輾斃

今日下午2時30分,陳沂在藍委陳菁徽、徐巧芯及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的陪同下,共同召開「遏止私刑暴力歪風,守護全民人身安全」記者會。

快新聞/遭當街揮拳痛毆 陳沂首
陳沂與母親相擁痛哭。(圖/民視新聞)

陳沂表示,她的心情非常激動,心臟也一直瘋狂跳動,可能沒辦法控制自己,更不確定等一下會不會哭;因為昨天自己才剛走出家門就被打,在等紅綠燈之際,突然有一個陌生男子靠近她並說,「請問妳是陳沂嗎?我可以跟妳合照嗎?」

回顧事發經過,陳沂心有餘悸地說,她轉頭看向黃男時,對方好像有吃藥,眼神渙散,有在嚼檳榔的感覺,因為覺得可怕,所以本能性地往後退了一步,但她下意識點了頭後,黃男假裝拿起手機要一起自拍,卻非常用力地敲擊以手機敲擊她的頭部。

陳沂說,還好她反應快,稍微往旁邊閃過,但兩邊耳朵還是都有被敲到而受傷;當下自己就是一個本能的往旁邊撤退,一直想逃,可是黃男的拳頭一直追上來。

陳沂害怕地說,「我吃了好幾拳悶拳,瘋狂喊救命!」還好在路邊有兩個外國人見義勇為經過,立刻阻擋兇手繼續攻擊,如果不是他們,「現在我不會在坐在這邊,我應該還在加護病房,因為他的每一拳,都是往我的頭上敲,瘋狂下重手的狀態」。

陳沂提到,她趁著外國人制伏黃男之際,衝到旁邊的消防局向裡面的人求救,隨後,消防隊員衝出來制伏兇手,並請她進消防隊,但黃男還繼續在外面對她不斷咆嘯。

陳沂指出,黃男咆哮出一個很奇怪的名字,自己沒有聽過,好像叫做「黃怡君」(同音)之類的,但施暴者在認人的當下清楚說,「請問妳是陳沂,我可以跟妳拍照嗎?」

陳沂表示,黃男以現行犯的身分去了警局,但對方在警局看到自己,仍然繼續大喊「黃怡君」;看到很多媒體指出「兇手是認錯人」的說法,她不認同,因為黃男沒有認錯人,「他從頭到尾,就是針對我本人而來」。

陳沂最後淚訴,「我講實話沒有錯,為什麼要被暴力對待,要被譴責的人是我?」

更多新聞: 陳沂還原遭動粗過程!提「館長被開3槍、Toyz被打」輿論壓力:我不敢聲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