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回應瘦肉精風波「難道等人民吃完再公布?」 名嘴這理由批她「讓食安政治化」
台中市府稱台糖豬肉含瘦肉精,然而農業部複檢時卻並未檢出。針對­「為何不複檢再公布」的質疑聲浪,盧秀燕(如圖)表示「難道要等人民吃了再公布嗎」,引發討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台中市政府近日公布稽查結果,稱台糖出品的「安心豚梅花豬肉片」經檢測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台糖也將該產品緊急下架。然而,在農業部啟動回溯調查並將來源豬場之相關檢體送驗後,卻沒有任何樣品被檢出,讓此案變成一場羅生門。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6)日終於打破沉默,針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質疑「為何急著公布檢驗結果」一事,回應「食品安全是專業問題,有幾分證據就說幾分話」,強調「食安單位要保護的是人民而非廠商」,質疑「難道要犧牲人民的健康?讓民眾繼續吃,吃完後再公布?是人民重要?還是廠商的利益重要」,認為「指責太快公布檢驗結果或為何不給廠商申覆機會的聲音,令人瞠目結舌」。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張銘祐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批評盧秀燕「讓此事高度政治化,演變成藍綠攻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龍年小紅包合照被問「黃捷阿姨美不美」 本人一聽秒回這3字


盧秀燕回應瘦肉精風波「難道等人民吃完再公布?」 名嘴這理由批她「讓食安政治化」
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張銘祐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批評盧秀燕「讓此事高度政治化,演變成藍綠攻防」。(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府稱台糖豬肉含瘦肉精,然而農業部複檢時卻並未檢出。針對­「為何不複檢再公布」的質疑聲浪,盧秀燕表示「難道要等人民吃了再公布嗎」,引發討論。對此,政治評論員張銘祐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質疑盧秀燕「為什麼偏偏要選在過年前、且在未確定的情況下公布?這東西出來後,難道不會造成政治效應嗎?盧秀燕妳身為地方首長,難道會不懂嗎?不要騙我了」,指出「這幾天其他電視台把台糖、衛福部講得多可惡多可惡!在這個需要豬肉的時節,卻讓大家不敢吃豬肉!誰不是為了人民?但正因為這樣,才要科學、理性,公布正確的數據,而不是讓此事高度政治化,演變成藍綠攻防」!

盧秀燕回應瘦肉精風波「難道等人民吃完再公布?」 名嘴這理由批她「讓食安政治化」
針對此事,王必勝也在臉書表示「衛福部在第一時間就提醒台中市府『審慎處理別急著公佈』,西布特羅極為罕見。考量該濃度極低且未證實是系統性問題,應不致造成民眾立即的危險」。(圖/民視新聞)

另外,針對此事,王必勝也在臉書表示「衛福部在第一時間就提醒台中市府『審慎處理別急著公佈』,西布特羅極為罕見。考量該濃度極低且未證實是系統性問題,應不致造成民眾立即的危險」,強調「站在中央主管機關立場,衛福部絕對捍衛人民的食品安全。但食安不是只依某個實驗室的檢驗值就斷定!若是明顯有疑慮的數字,在時間許可的情形下,應該審慎考慮各種狀況再做綜合判斷,並尋求其他專業意見再來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英國鋼琴家「講台語」台灣女生身分曝 林俊憲:她是我前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