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英國鋼琴家「講台語」台灣女生身分曝 林俊憲:她是我前助理!
台灣女生教英國鋼琴家卡瓦納「台語」,林俊憲曝她真的是自己前助理,真的是台灣人。(圖/擷取自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先前在倫敦車站與中國小粉紅槓上的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昨(5)日透過臉書發布「台語課」影片,可看到一位台灣女生教他用中文、台語來唸「台灣加油」,引發網友熱議。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透過臉書揭曉該位台灣女生身分,「她是我以前的助理啦! 」,真的是台灣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隊排名創隊史新高 9月再戰台維斯盃1級賽「可能對手出爐」

林俊憲透過臉書指出,前陣子大家在吵王志安事件的時候,同一個時間,英國正發生小粉紅大鬧鋼琴師的事件,「當時她就有跟我分享,這件事在英國輿論延燒的程度超乎想像」。自己則開玩笑說,那是因為他們離中國太遠,但台灣人已經很習慣小粉紅的無理取鬧,對英國人來說卻是「震撼教育」,是的,他們就是這麼鴨霸。

林俊憲說,那時她就有說正思考要做些什麼,沒想到最後決定以這種最可愛的形式,清楚讓英國人知道兩岸的不同。 

林俊憲坦言,當初她要去英國留學,大家都很捨不得,現在看來她真的是去對了地方,也讓自己想起以前留學美國時,在台灣同鄉會力戰中國學生的時光。他說,「台灣的知名度,就是靠著一代代可愛又勇敢的異鄉遊子逐漸闖出來的。 想學習辱華的各種技巧,找最專業的Taiwanese 就對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機場駭人意外!34歲拖車工人摔落地 慘遭飛機輾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