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鋼琴家無懼小粉紅高舉我國旗喊「台灣加油」 名嘴曝1事在英國「炎上程度」
卡瓦納於事發現場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用台語高喊:「台灣加油!」(圖/翻攝「Dr K Boogie Woogie」臉書)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近日於倫敦車站進行直播演奏時,遇到一群手持中國五星旗、自稱「中國電視台代表」與「英國人」的中國遊客,要求卡瓦納「不准繼續拍攝,遵守中國法律」。荒謬的言論讓該影片暴紅,引發全球熱議。事後卡瓦納也不斷在社群媒體上「抗中」,不僅將「小熊維尼」的娃娃放在鋼琴上,還在昨(5)日到事發現場高舉中華民國國旗,並用台語高喊:「台灣加油!」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指出:「卡瓦納在英國非常知名,他的Youtube頻道至少有235萬人追蹤,7天前的直播也有至少800萬人在線上收看!這件事(小粉紅鬧場)發生時,台灣恰逢王志安(前中國媒體人)事件,而前者之於英國的『炎上』(意指網路上的批評、譴責聲浪紛紛到來之狀態)程度與後者之於台灣不遑多讓!」

更多新聞: 議員化身魔術師! 陳怡君大戲法 王世堅.林世宗驚呼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