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亞洲盃大冷門!約旦淘汰南韓闖進決賽
約旦爆冷擊敗南韓首度晉級亞洲盃足球決賽。(圖/路透)

體育中心/王人瑞、王泰棋報導

亞洲盃足球賽爆出大冷門!世界排名23的南韓隊在四強,以0:2意外敗給排名87的約旦,晉級冠軍戰夢碎,也確定連續64年無緣拿下亞洲盃冠軍,南韓隊長孫興愍在賽後向球迷道歉,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失望。

更多新聞: 男女老少都是粉絲!潤娥在台人氣獲「韓媒認證」:把台北染成粉紅色

亞洲杯足球四強戰,由南韓對約旦,雙方六次交手,南韓取得三勝三和的優勢,但南韓上半場四次射門,沒有一次射正,約旦則是第52分鐘一次成功抄截展開快攻。約旦靠著塔阿馬里抄截後,妙傳給阿爾奈馬特,在禁區前一記挑球,順利破門。第66分鐘,傳出一次精采助攻的塔阿馬里,一個人從中場附近一路帶球往前衝,連過南韓多位球員,最後在禁區外長射破網。這球勁道十足,角度也刁鑽,南韓門將儘管預判來球方向,也沒法成功撲救,讓約旦以2:0擴大領先,南韓在最後二十幾分鐘依舊無法攻破大門,約旦最後就以2:0爆冷擊敗南韓,在亞洲盃第一次擊敗南韓,打進決賽。約旦隊球員奧爾萬:「坦白說在我們捧起冠軍獎盃前,我們還沒有寫下歷史,如果我們打進決賽這個階段,最後沒有捧起獎盃我們將感到失望。」

足球亞洲盃大冷門!約旦淘汰南韓闖進決賽
南韓落敗孫興愍難掩失望。(圖/路透)

南韓隊長孫興愍,賽後難掩失望表情,對球迷感到抱歉。南韓隊隊長孫興慜:「約旦這場比賽踢得很棒所以我們輸了,但是我們在戰術上已經盡力,如果真的要受到斥責的話,我會反思自己在帶隊方面是否有缺失。」南韓出局後,孫興愍將回到英超熱刺,準備本周末的比賽,首度打進決賽的約旦,對手將是伊朗與卡達獲勝的一隊。


更多新聞: 李多慧躺沙發炸出「多汁大火腿」秒登PTT!網推爆PR99身材:太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