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市連續108小時不打烊 買氣旺一日供應23萬把花
台北花市買氣旺一日供應23萬把花。(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 台北報導

春節倒數,搶攻除夕前買花高峰,台北花市連續108小時不打烊,到除夕前,天天營業,花農、花販可說是繃緊神經,從早忙到晚,一大早直擊花市,就已經湧現滿滿人潮,許多人自備推車前來,還有民眾得分兩趟把花載回家。

更多新聞: 迎接春節買花人潮 建國花市一路開到除夕、內湖花市啟動108小時不打烊

紅藍黃牡丹菊、金賞,花團錦簇,增添不少年味,年前大批人潮擁進花市,要買花回家佈置,左擁右抱拿不完,有備而來的人,直接出動推車。

台北花市連續108小時不打烊 買氣旺一日供應23萬把花
不少民眾出動推車採買花卉。(圖/民視新聞)

民眾 vs. 記者:「過年的話大概,因為我會插花送給朋友,所以說我會插很多盆,其實今年的花況都滿好的,要選擇也滿困難的,(買到選擇障礙?)對對對,(我看你還推推車,是由備而來是不是?),當然不然太重了,我們年紀大了沒辦法。」


民眾:「一把百合要380元我買了兩把,然後菊花都大概100塊左右,沒有特別貴,只有百合百合要看品種,我沒有開車來我騎摩托車,所以很重我可能還要再跑一趟。」

買一趟不夠,還有人還分兩次來,因應年前買花旺季,內湖的台北花市,2/5凌晨開始,至除夕中午12點,連續108小時不打烊,近三日,平均每日供應23萬把花,交易量較去年成長1成5,預估年前五天,整體供貨量超過90萬把,要全力衝刺最後採購高峰。

台北花市連續108小時不打烊 買氣旺一日供應23萬把花
台北花市春節期間108小時不打烊,備戰採購高峰。(圖/民視新聞)

台北花市花販許老闆:「前兩個禮拜那個那一波寒流來,一些產地大概都停止生長,這也是好處,就是花都新鮮,剛開始客人會有點說(漲價)不敢買,但是大家知道這個情形之後,漸漸可以接受這個價錢,(業績)階梯式慢慢成長,差不多兩成再慢慢長,高峰大概會今天或明天。」


儘管花卉平均小漲1成,價差也大,但買氣依舊不減,除了傳統應景的火紅鳳梨花、金錢樹,有招財添喜的好兆頭,年輕人偏好的文心蘭、虎頭蘭、黃金重瓣百合,也能祈求新年吉祥如意、百年好合。

更多新聞: 除夕前108小時不打烊 台北花市較去年價格浮動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