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買花招財又旺運 「鳳梨花」、「金桔」熱銷
新春買花招財又旺運,建國花市一早買花民眾多。(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 台北報導

新年新氣象,許多人趁著過年前,到花市買些應景花卉,布置居家、辦公室環境,祈求開運招財,台北花卉產銷公司就預估,今年春節期間,花市供貨量高達90.4萬把,實際趁著周末走一趟建國花市,也不少人來買鳳梨花、蘭花,花商更預估,下個周末,會更多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年前「4縣市」發春節紅包! 符合資格「最高可領一萬元」

店家把象徵大展鴻圖、廣結人緣的桃花,提前仔細包裝,因為接近過年,買花回家布置的人越來越多。

民眾:「(買)比較深黃的比較紅黃的,因為家裡有紅色(喜氣)就類似這樣子,(每年過年都會來這邊?)常常來,其實我都常用蘭花,今天比較特別因為他說特價。」

民眾:「教會要用的所以我都買特多的,大部分都買蘭花,買很多蘭花買了六本蘭花,過年喔買些比較喜氣的吧,有時候買那個什麼百合也會,粉紅色的百合。」

新春買花招財又旺運 「鳳梨花」、「金桔」熱銷
蘭花香氣足、寓意佳,不論年節期間或平日,都是民眾喜愛的花卉。(圖/民視新聞)

象徵富貴和諧的蘭花攤前,人潮絡繹不絕,蝴蝶蘭還有「幸福向你飛來」的意思,百合祈求和和美美,紅紅火火的鳳梨花,按不同數量,各有「五福臨門」、「三陽開泰」寓意。

新春買花招財又旺運 「鳳梨花」、「金桔」熱銷
桃花有大展鴻圖、廣結人緣寓意。(圖/民視新聞)

大紅燈籠高高掛,結石纍纍的燈籠果、南瓜,以及柿子造型花盆,代表吉祥、事事如意,「金為財,桔為吉」,金桔、金錢樹,也是新春熱門植栽。

建國花市攤商劉小姐:「我們過年大家都需要的是桃花、鳳梨花,桃花的象徵意義就是說好運來,桃花開好運來,鳳梨是代表旺,都是很喜氣的東西,還有菊花是大吉大利,下禮拜會陸陸續續更加多人,因為接近過年的時候,大家比較把家裡整理好了,就變成來出來買,採購一些東西來擺飾。」

長壽花、菊花,民眾更是好幾盆帶著走,建國花市2/3~2/9,連續營業7天,前六天延長營業到晚間八點,除夕至下午五點,台北花市分兩階段,連續108小時不打烊,要備戰買花群眾。


更多新聞: 台北年貨大街迎首個週末人潮擠爆 試吃全面解禁!業者備貨增2~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