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妞來台創業一年宣布「收店」 老闆坦言撐不下去:每個月一直貼錢
從南韓來台留學、創業的YouTuber小賢,日前透露將要收店,她坦言真的撐不下去,揭露原因後,粉絲們聽了相當不捨。(圖/翻攝「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獨自一人從南韓來台念書的小賢,留學期間深深愛上台灣文化,畢業後定居成為YouTuber,2023年3月更在淡水創業開咖啡店,粉絲人數也衝破6萬人,而在近日小賢在IG聲明有收店打算,並在1月23日證實正式「結束營業」,她也透露結束營業的真正原因,坦言真的撐不下去了。

更多新聞: 決策者/創業是一條不歸路?亓瓊玲勇闖廚電市場甘苦談!


韓妞來台創業一年宣布「收店」 老闆坦言撐不下去:每個月一直貼錢
小賢透露為了支付店租,每個月都從YouTube收益和帳戶補貼,先前的存款都用光了。(圖/翻攝「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小賢說,這次她是真的打算收店,原因是店租實在是太貴了,原本合約到今年12月才到期,但實在入不敷出打算提前解約,小賢說明店裡收入一直付不起店租,所以她不斷拿YouTube收益,或是韓國帳戶儲蓄補貼,然而帳戶早就被拿到沒錢,小賢說,她前期有段時間常開直播,原因就是要付店租、房租,她只能想辦法多增加收入。

韓妞來台創業一年宣布「收店」 老闆坦言撐不下去:每個月一直貼錢
小賢說雖然舊店結束營業,但仍繼續在找新店鋪,還沒放棄創業夢想。(圖/翻攝「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小賢說,本來她認為可以撐到店租到期離開,但評估後發現有點難達成,加上一直長期補貼也感覺浪費,所以決定收店,而她也透露沒有放棄創業,最近仍在持續尋找新店面,目前物色到一間位於淡水國小對面,天橋下的一個小房子,小賢表示新店預計在過年後開張,不過交通就沒有舊店來得方便,仍希望粉絲們能持續支持。


影片播出後,200多位粉絲感到相當不捨,紛紛留言為小賢打氣,「重新開業時,記得告知店地址。我們一定會去捧場的哦」、「現在的店租真的超貴,很多台灣人也都撐不下去了,小賢加油」、「小賢加油!做生意真的不簡單,祝福妳新的店能生意興隆」、「量力而為,店面不一定要選在淡水,可以多看看其他點」。

更多新聞: 火辣又養眼「檳榔西施」越來越少?知情人揭「沒落內幕」:2行業更好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