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5年最強雨雪! 民眾受困公路3天3夜喊快餓死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碰上15年最強雨雪,打亂春運交通。號稱「領先全球」的高鐵列車,也被天氣打趴,竟然出動老式火車頭來牽引。高速公路也回堵好幾百公里,有民眾受困3天3夜,高喊快要餓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智利前總統墜機身亡 享壽74歲全國哀悼3天

陣陣寒風刺骨,車頂厚厚積雪,說明車潮堵塞已久,不是以小時計,而是以天為單位。

受困司機:「趕緊通(車)吧,在這裡已經3天了沒吃沒喝的,堵在這裡怎麼辦。」

過年返鄉路,被大雪打斷,湖北和湖南成為重災區,樹木倒的倒歪的歪,加上大小車禍,高速路回堵幾百公里,連空拍都看不到盡頭,連續3天動彈不得。

受困民眾:「3天3夜了,高速上面,現在唯一的就是餓啊,想上廁所啊。」中國15年最強雨雪! 民眾受困公路3天3夜喊快餓死受困民眾:「感覺真的太絕望了,(嘆氣)。」

沒吃沒喝沒睡,為了省油,暖氣也不敢多開,只能在路邊燒柴,真的是飢寒交迫。沒有看到官方救災人員身影,僅靠當地志工扛著泡麵和熱水,穿梭在車陣當中,自發救助。就算沒開車,搭大眾交通,也是難逃悲慘命運。

電線結冰,導致高鐵車頂一路閃著火花,用龜速行駛,時速顯示僅有32公里,高鐵變慢鐵。一旁老式綠皮火車卻是健步如飛,把高鐵甩在後頭,讓受困乘客大嘆高鐵票白買了!中國15年最強雨雪! 民眾受困公路3天3夜喊快餓死網路影片:「呼叫總部呼叫總部,因受暴雪影響,請立即調令老祖師爺開路。」

甚至有列車半路癱瘓,必須靠傳統內燃引擎火車頭緩慢拖行。春運路途難上加難,截至2月6日下午,南從廣東,北至青海、新疆,全中國共13個省份地區皆有路段封閉,關閉200多個收費站,暴雪預計至少持續到2月8日小年夜。

更多新聞: 歐盟設2040減碳目標 「碳移除新科技」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