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前總統疑駕駛直升機墜湖 總統任期飽受爭議!民眾聞死訊慶祝遭警驅離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南美國家智利還在經歷史上最致命野火,昨天又傳出前總統品尼拉墜機死亡,全國追悼3天,不過,品尼拉總統任期飽受爭議,他鐵腕處置抗爭的手段,引發批評,傳出死訊後竟有不少民眾聚集慶祝,警方隨後到場驅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孔劉父親過世!享壽78歲 經紀公司證實:他連2天守靈堂

智利又傳出不幸消息,2月6日全國還在哀悼野火遇難者的同時,前總統品尼拉驚傳墜機身亡,現任總統博里奇再上電視,宣布國殤三天,2月9日舉行國葬。

智利總統博里奇:「我已經聯繫佛瑞、拉格斯、巴奇麗3名前總統,他們都很遺憾品尼拉的逝世,都表示會盡可能參加品尼拉的喪禮。」

智利前總統疑駕駛直升機墜湖 總統任期飽受爭議!民眾聞死訊慶祝遭警驅離

棄商從政的品尼拉,本身是億萬富豪,當天他搭乘的直升機,行經智利南部大河區時,墜落湖中,品尼拉當場死亡,其餘3名乘客則都幸運生還。有消息說品尼拉是直升機駕駛,正帶著家人度假,不過,有關消息和失事原因,都還有待調查證實。

CNN記者:「目前還不知道失事原因,但官媒有報導當時在下雨,另外智利海軍已經打撈到品尼拉遺體。」

品尼拉從2010到2014年,以及2018到2022年,兩度擔任智利總統,2010那年成功營救受困69天的33名礦工,被譽為奇蹟,事蹟甚至翻拍成電影《33:重生奇蹟》。只不過,品尼拉評價兩極,不只有人追悼,也有人在街上公然慶祝他的死訊。

智利前總統疑駕駛直升機墜湖 總統任期飽受爭議!民眾聞死訊慶祝遭警驅離

歡慶前總統死訊的民眾:「品尼拉留下的唯一遺產,就是分裂的國家以及向人民宣戰。」

品尼拉是智利自從軍事強人皮諾伽特以來,最右翼的領導人,儘管第一任期帶領國家經濟快速成長;第二任期卻因為強硬鎮壓學生示威,釀成傷亡,而飽受抨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次轉彎?泰國政府擬重新管制大麻 禁止「娛樂用途」吸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