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客運加緊疏運春節人潮 陳建仁視察台北車站
雙鐵、客運加緊疏運春節人潮。(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宋弘麟、SNG    台北報導

馬上要過年了,為了迎接返鄉人潮,台鐵、高鐵、和客運疏運人員繃緊神經迎戰,今天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來到台北車站防災中心視察,強調因應春節連假,台鐵將增加6.5%運量、高鐵則增加29%運量,感謝工作人員在民眾開心出遊之時,堅守崗位提供舒適便利的交通運輸。

更多新聞: 過年吃吃喝喝動起來! 議員化身蜘蛛人 攀岩挑戰極限

台北車站人潮湧現,疏運人員也上緊發條,要迎接春節人潮!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也送上禮盒,希望為台鐵、高鐵和客運工作人員加油打氣,陳建仁說:「知道大家都是全力以赴,做了很好的疏運的準備,我們看到鐵路增加了6.5%的運量,然後高鐵增加了29%的運量,然後在國道的疏運方面,也有很好的APP跟CMS(標誌)。」

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再次感謝所有的疏運單位,並表示在春節連假,大家休息的時間,所有疏運的同仁都是最辛苦的。王國材並強調,目前已開啟最大量能,迎接返鄉人潮,雙鐵也預估,初三將是運量最高峰。

雙鐵、客運加緊疏運春節人潮 陳建仁視察台北車站
陳建仁和王國材來到台北車站防災中心視察。(圖/民視新聞)

台鐵總經理馮輝昇提到,最高的疏運旅次,初三會有81.7萬人次,依照這樣的運量推估的結果,台鐵也將進行班次的加開。高鐵營運資深副總陸衛東則說:「我們預測這一次,是從19萬9千到31萬3千人次,而31萬3千人次會在初三,如果照我們的預測來講,大概也會是高鐵營運通車以來運量的第三高。」

高鐵預料,將迎戰史上第三高運量,疏運人員馬不停蹄,隨時掌握運輸現場狀況,要讓民眾春節開心出門,平安返家。

雙鐵、客運加緊疏運春節人潮 陳建仁視察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春節返鄉人潮湧現。(圖/民視新聞)


雙鐵、客運加緊疏運春節人潮 陳建仁視察台北車站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運輸狀況。(圖/民視記者楊喻晴攝)


更多新聞: 議員化身魔術師! 陳怡君大戲法 王世堅.林世宗驚呼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