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小池百合子互贈禮物還玩自拍 蔣萬安傳暑假訪美!鋪路準備大選
小池百合子到台北市府和蔣萬安會面,兩人交流市政心得。(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界有名的親台派,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旋風訪台,下午會見台北市長蔣萬安,針對市政議題進行閉門會談。兩人不但互贈禮物,蔣萬安還邀她玩自拍,甚至分享自己扮成航海王索隆的照片,讓百合子看了一直笑。由於蔣萬安傳出暑假將訪美,也被追問是不是開始鋪路準備大選?

更多新聞: 東京「豐洲千客萬來」盛大開幕 65間店鋪涵蓋食衣住行還有24hr足湯區

台北市長蔣萬安送上小小的龍型雕像,給遠道而來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當作禮物,台日2位最大都會區首長閉門會談,聚焦市政議題。

小池百合子說「21世紀被認為是以都市為主的世紀,我們可以透過都市連結解決共通課題,特別是水災、地震防災的部分,這樣的都市連結是非常有意義的。」
蔣萬安說「小池百合子上任之後推動凍卵補助政策,執行成效得到很大的迴響,去年1年下來有7000為女性申請,我們就這個議題交換意見,接下來相關局處會對接,進一步了解東京執行政策的經驗。」

會見小池百合子互贈禮物還玩自拍 蔣萬安傳暑假訪美!鋪路準備大選
小池百合子上午4點多就抵台,一整天下來行程滿檔。(圖/民視新聞)

小池百合子一日快閃,凌晨4點多抵台,]陸續與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午餐,下午陸續會見蔣萬安、數發部長唐鳳、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並與外長吳釗燮晚餐後返回日本,行程滿檔。

掌鏡自拍留下回憶,會議結束後蔣萬安也送小池去趕下個行程,上任僅一年多,他已經出訪新加坡、韓國首爾、上海雙城論壇,接下來議會休會期間安排訪美,對外工作積極,不免讓人聯想,是不是悄悄替更上層樓鋪路。

蔣萬安說「先設定好議題主軸,包括到新加坡我們去看永續發展、居住環境,到韓國首爾去了解新創產業、文化產業,到上海雙城論壇也簽了3項MOU,智慧醫療、數位轉型、羽球發展等等,出訪都是秉持這樣的立場。」

會見小池百合子互贈禮物還玩自拍 蔣萬安傳暑假訪美!鋪路準備大選
蔣萬安與小池百合子。(圖/民視新聞)

強調出訪都談怎麼讓台北市更好,現在離2026拚連任,甚至是2028、2032的大選都還有段時間,蔣萬安用行動代替語言,持續累積政治資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今夏將訪美交流市政 蔣萬安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