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訪台 蔡總統及賴副總統將接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是有名的親台派,她今天旋風訪台,已經在凌晨四點抵達台灣,一整天安排六個行程,最主要要跟台北市長蔣萬安,雙首都首長會面,也會拜會蔡總統、賴副總統,晚間就待機返回日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法制、體育局未來誰掌舵? 侯友宜喊目標年後:積極物色人才中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穿著黑色外套,清晨四點多,抵達台灣。雖然臉上略帶倦容,還是看得出氣質高雅。他一日訪台,行程滿檔,中午跟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共進午餐,下午陸續會見台北市長蔣萬安、數發部長唐鳳、蔡總統、賴副總統,跟外交部長吳釗燮用餐後,隨即搭機返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跟日本交流會送什麼禮物嗎),喔小池知事大家下午就會知道了。」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訪台 蔡總統及賴副總統將接見
​​​​​​​​蔣萬安誠摯歡迎小池百合子,因為她是副市長李四川去年代表北市,參加全球城市高峰會時,當面邀請來訪的,雙首都首長會面,將聚焦韌性城市、永續發展、新創產業、人口政策等議題。而且其實小池百合子過去就是有名的"親台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022.03):「請大家一起做好,徹底有效的防疫措施。」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訪台 蔡總統及賴副總統將接見
2022年疫情期間,小池百合子拍攝防疫短片,其中一種語言居然是台語,展現對台灣的友好。今年71歲的她,不但是首位女性都知事,也擔任過參眾議員、環境大臣,更是日本首任女性防衛大臣。2016年當選東京都知事,過去多次來台,跟前總統李登輝情同父女,李登輝辭世時,也到駐日代表處弔唁。這回再訪台,讓外界期待,台日關係能更加緊密。 更多新聞: 踏入政壇前擔任公務員30年 楊文科參選就當選新竹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