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法制、體育局未來誰掌舵? 侯友宜喊目標年後:積極物色人才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總統失利回歸市政,但身為子弟兵的前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進入國會擔任不分區立委;而新北市體育局今年元旦揭牌後,還沒找到新局長,是由原體育處長洪玉玲暫代。針對新法制局長、體育處長人事,侯友宜今(7)日表示,正積極地在物色人才,目標年後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前告藍白「搓圓仔湯」 台灣國籲北檢速傳馬、朱、侯、柯到案

今日上午8時30分,侯友宜於市府18樓會議室,召開市政會議,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吳宗憲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造成法制局長懸缺,以及體育局尚未找到新人選一事,侯友宜表示,法制及體育局都很重要,正積極物色兩個局長的人才,希望能夠找到適才適所的人,帶來不一樣的新的氣象,而且能夠跟團隊一起合作。

侯友宜說,在他們尋找人才的過程當中,希望能夠盡快有一個消息,所以年後是一個目標,會全力地去找出好的人才來替市民服務。

記者問到,今天是市長過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春節的規畫如何,會帶家人出門玩嗎?侯友宜回應,春節從明天開始放假,從今晚他們就會全力替市民做好春節期間的服務,跟區公所、施政團隊一起合作。

侯友宜指出,過年除了會到各地宮廟拜年,祈求國泰平安也發福袋外,也會到關懷弱勢的地方去慰問「類家庭」;更會赴風景區、交通容易壅塞的地方去慰問同仁的辛苦。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因為天氣濕冷,氣候變化很大,在醫護同仁照顧流感、新冠病情的所有的患者付出了相當大的心血,會到醫護院所替他們鼓勵;尤其警消同仁幾乎24小時不眠不休的服務,以及環保清潔隊真的很辛苦,市府都會站到第一線跟同仁在一起,「期待大家的努力,讓我們新北市的市民,平安快樂過一個好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關鍵少數只剩「少數」 他指柯文哲:瞻前顧後不敢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