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春節疏運 發放福袋"吉龍舞春"不忘慰勞工作人員
侯友宜發放福袋(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黃毓倫、洪國凱 新北市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最後一天上班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傍晚到板橋車站,視察返鄉交通輸運情形,特別準備了龍年福袋,要祝福大家"吉龍舞春",民眾大排長龍等著拿福袋,還有人連續拿了兩年!

更多新聞: 捷運開發案秀朗橋站大樓上梁 預計第三季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年快樂。」

新北市長侯友宜春節前最後一天上班日,現身板橋車站,旁邊還有交通局長陪同,準備好龍年福袋,向民眾拜早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民眾:「吉龍舞春(錢都有剩),去年我也有拿。」

去年福袋兔吉利來,今年是吉龍舞春,侯市長要祝福大家錢都有剩,除了發送給民眾,不忘慰勞雙鐵工作人員還有值勤員警。

侯友宜視察春節疏運 發放福袋"吉龍舞春"不忘慰勞工作人員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春節疏運情形(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謝謝大家辛苦。」

春節返鄉出遊大家最怕的就是塞車,侯市長仔細聆聽交通局簡報。

新北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碧芬:「交通局預估這次返鄉車潮的高峰,會是在今天(7日)跟初二,那其次是在小年夜跟除夕,那其實返鄉的車潮從上週就陸續開始。」

侯友宜視察春節疏運 發放福袋"吉龍舞春"不忘慰勞工作人員
交通局報告預估車潮(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傍晚看起來我們的人潮,並沒有那麼的擁擠,那整個交通非常的順暢,但是因為今天(7日)天氣濕冷,尤其又有返鄉的人潮,用私人載具的在國一國三也是壅塞,大概車速都在40公里以下,在春節這幾天我們會透過交控中心,來跟高鐵台鐵客運以及國道,所有為人民服務的交通單位,一起並肩作戰。」

交通局提醒民眾,初一到初三5點到12點,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匝道封閉管制,要往宜蘭方向,可以避開封閉時段,或者改走台9線。民眾可以多加利用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路況,避開塞車,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更多新聞: 淡北道路今動工 將紓解台2線瓶頸